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欠债还钱 挖掘机司机结工钱那点事(下)

欠债还钱 挖掘机司机结工钱那点事(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我们的司机朋友经常跟小黑聊到结工钱这个话题,转眼农历年又要到了,这样的话题不经成了饭后谈资,机主和司机在没有签劳动合同的情况下,有说机主拖到明年发工资的,有说机主一到年底就扣工资的,后来问怎么处理?方法千奇百怪,我跟你到底什么仇、什么怨?下面小黑就来聊一聊这些方法。

欠债还钱 挖掘机司机结工钱那点事(下)

近几年能明显的发现,随着社会的进步,司机们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以上几种情况也越来越少了。司机可能会说:找一个好老板,比什么都强!机主也会说:找一个好司机就是更省心!当两者的“好”出现矛盾又缺乏沟通的时候,关系越变越僵硬,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而机主看来,在工资上“下手”,似乎是最直接了断的方式,殊不知司机也有对策,这些所谓的对策都管用吗?

拖挖掘机去干活

有朋友说,老板要是不发工资,我就安排拖车拖挖掘机去干活,反正这段时间也认识不少工地老板,20吨的挖掘机,别人做260元一个小时,我做200一个小时的现金就可以了,什么时候把工资挣够了,我就把挖掘机还回去。

拖挖掘机

这种方法看起来可信,究竟效果怎么样就不得而知了,仔细想想,首先身为一名挖掘机司机,你的职业道德何在?你把行情打乱了,让别人怎么看?其次,拖车司机敢拖这台挖掘机吗?工地老板敢用这台挖掘机吗?这挖掘机的产权是别人的,此举不亚于偷窃,故这个方法不可行。司机朋友们也别轻易听信他人传言,要能意识到后果。

偷窃

砸挖掘机

在上一篇《欠债还钱 挖掘机司机结工钱那点事(上)》小黑就说了“520”事件,铁铮铮的事实、血淋淋的教训就摆在我们面前,在法律面前,影响比拖挖掘机还要恶劣,哪怕是万不得已,也不能义气用事,小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挖掘机被砸

倒盐、糖、沙子管用吗?

记得两年前,小黑的朋友也遇到老板不发工资,3个月工资一拖再拖,每个月只给500块钱生活费,朋友顿时萌生辞职的想法,而机主经营困难不同意结账,朋友说:“这地方不想待了,老板的背景台硬,工资是要不回来了,那我也不打算要了。”气急之下买了一包食盐,当晚摸黑跑到工地,倒在挖掘机发动机的机油箱里,收拾东西回家了,后来这位机主也没有打过电话。

大家都知道食盐的主要成份是氯化钠,对于金属有腐蚀作用,可想而知,如果不及时清洗或更换机油,盐会腐蚀缸筒、活塞,发出异响,更有可能造成发动机拉缸,需要大修。这对于机主的经营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对司机而言,三个月白工作了,500块钱根本不够一个月生活费,还往里面搭钱,又得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了,两败俱伤何苦?

大修发动机

此外往发动机或燃油箱里倒几斤白糖、几斤沙同样会使挖掘机元气大伤,小黑不知道这些方法管不管用,反正你的工资是要不回来了,就算要回来也得补上修挖掘机的费用,得不偿失。

划油缸

有的朋友说:“以上办法没什么用,我就威胁老板,我拿根钢筋往挖掘机边上一站,打电话给老板,问他个不给工资,不给我就划油缸,从此一刀两断。”

液压油缸受损

大家都知道,油缸被划严重的话会导致油缸油封受损、杂志进入液压系统,造成液压系统污染,整车都可能瘫痪。这位朋友果然是放了大招,可是你确定要这么做吗?真的能一刀两断吗?

退一步海阔天空

小黑并不是来贬低以上这些朋友的,就事论事而已。既然你受雇于人,就应该拿出那份职业道德来对待,挖掘机司机不对挖掘机好对谁好?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公平的,但是我们可以试着用公平的心去接纳它,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也要欺骗生活吗?我们不妨退一步,感受海阔天空。

职业道德

在找工作的时候,就和机主约定好,最好的方法就是签订劳动合同,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如果机主没有实现承诺,在这个人言可畏的社会,自然会被别人唾弃,自然会受到惩罚。同样是选择,你可以选择是否接受工作,选择是否把工作做好,选择是否站在机主的角度想问题,选择是否成为一名大家都夸赞的好司机。这样的你不知道有多少机主抢着要,还怕工资拿不到吗?

好司机

总结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小黑还发现有微博讨薪、人肉曝光讨薪等方法层出不穷,以上方法无疑都是两败俱伤,结工钱但还是得找正确的方法。这篇文章对您来说也许没有什么实质的用处,您看或不看,它就在这里,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生活毕竟还是需要自己去感悟的。

继续阅读:

欠债还钱 挖掘机司机结工钱那点事(上)

关键词: 结工资 挖掘机 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