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爱机有道 司机们必看挖掘机防火小秒招

爱机有道 司机们必看挖掘机防火小秒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挖掘机操作和保养过程中,如果不谨慎操作,就可能会引发火灾,酿成大祸!为了保护人身安全,防止财产重大损失,下面这几个细节一定要注意!

1. 到陌生环境作业前,要先确认灭火器所在位置及安全逃生路线。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及时扑救或逃生。

2. 给挖掘机添加燃油或机油后,要擦去溢出的燃油或机油,不要让燃油溢出到过热的表面上或电气系统的部件上。

3. 用油液冲洗挖掘机部件时,不要用易燃的油,如柴油和汽油,更不要接近明火。

4. 不能通过短接启动马达端子来启动发动机,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引发火灾。

5. 在接近燃料时严禁明火。另外,不要轻易用助燃剂帮助启动发动机,使用不当可能会引起发动机着火,造成较大损失。

6. 挖掘机蓄电池柜需保持整洁,不得随意堆放工具、油品等杂物,以免引起火灾。如果金属物件或工具同时接触到电瓶正极和设备机体时可能会产生火花,有失火的危险。 

以上这些漫画图片是不是萌萌哒?哈哈~

不过欢笑过后,小沃还是希望各位挖机师傅都能牢记这些防火知识!同时也欢迎大家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对火灾隐患说"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防火 安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