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评车:范师傅和他的斗山150挖掘机

用户评车:范师傅和他的斗山150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斗山这个品牌在工程机械领域里面的知名度还是非常高的,而斗山150挖掘机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在众多用户中也拥有着不错的口碑。斗山150挖掘机则以力量大,速度快,操控性能优良而闻名。那么这款挖掘机是否真的有着上述优点呢?今天,我们来到了北京霍营的一个趴活点,对驾驶斗山150挖掘机的范师傅进行了采访。


斗山150挖掘机

范师傅来自于山东德州,以前一直以打零工讨生活,偶然的一次机会,范师傅进入了挖掘机这个行业。算算进入这个行业的年头,已经是七年多了。这位范师傅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配合了我们的采访。

设备信息:

范师傅跟我们介绍说,这款斗山150是2013年从网上全款购买来的,买来的时候工作小时数是4000小时,现在已经达到5000小时了。

施工工况:

这台斗山150挖掘机以绿化、土方活儿为主,偶尔也会接些破碎工作。

油耗情况:

据范师傅介绍说,这款斗山150挖掘机在5格油门的情况下,一天大概要消耗掉500元左右的燃油。

这款斗山150挖掘机的台班费一般在1600-1700元左右,除去油钱和人工费等,一天盈利大概在900元左右。

工作效率:

范师傅介绍说,这些不仅和机器的性能有关,和机手的操作也有着比较大的关系。但是,范师傅目前操作的这款斗山150挖掘机速度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机器性能:

据范师傅介绍,这台斗山150挖掘机使用了5000多小时了,目前没有出过什么故障,即使是一些较小的故障也很少出现。出现了小故障的时候,一般自己都是能够进行排除的。

说到发动机的时候,范师傅说,这台斗山150挖掘机的发动机表现还是不错的,即使是在冬天也可以轻松启动,而且发动机没有什么噪音。

说到工作装置、液压系统时,这台斗山150挖掘机基本上不存在漏油的情况,在稳定性等方面表现都不错,爆管情况也没有,而这也是令范师傅比较满意的。


斗山150挖掘机导向轮

在行走机构方面,这台斗山150挖掘机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没有出现过走偏、行走慢、行走漏油、脱链现象,表现也是令范师傅比较满意的。


斗山150挖掘机行走操作杆及行走踏板


斗山150挖掘机操作舒适

这台斗山150挖掘机的空调经过了改装,提升了驾驶舒适度。

代理商服务:

说到代理商服务,范师傅一肚子的委屈,他说售后维修保养不及时,一般都是自己来进行维护保养的。

配件及维护:

当我们问起,假如斗山150挖掘机出了质保后出现了故障,是否会使用原厂件的时候,范师傅说,为了保险起见,大件是会使用原厂的,小件就会自己买了。

说到打黄油,范师傅说,他基本上都是一天打两次黄油的,他相信磨刀不误砍柴功的道理。而机油则是三四百小时换一次,液压油一年换一次。

总体评价:

采访将要结束的时候,范师傅说,其实,机器只要平常多保养,使用的时候多注意,一般情况下,机器时不容易出现问题的。他说,他开过的机器也不少,目前这台斗山150挖掘机还是令他比较满意的。最后,范师傅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买小松的挖掘机。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