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评车 听老机主讲他现在的四台挖掘机

用户评车 听老机主讲他现在的四台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7月24日,铁甲编辑一行人来到北京东坝进行用户采访,这一天经过一名热心的甲友的介绍,我们来到了陈师傅的家中,并跟陈师傅聊起了他的四台挖掘机。

听陈师傅江他的四台挖掘机

机主背景

这位李师傅年近50,是来自山东的“汉子”,05年入行经营挖掘机至今,从他质朴的装束和简陋的家中,很难想象他是拥有四台挖掘机的老板,据陈师傅讲现在养了四个机手,师傅工资随市场,大概在5500元一个月,包住但是不包吃,今年的行情没有去年好,平时也是做一些散活,现在是淡季,活不多但是过得去,想着过了这个三伏天到下半年活会多一点。

陈师傅的院子

我们能看到陈师傅的院子里摆满了油桶及各种工具,陈师傅加油都是用加油泵自己送油,我想这也是挖机人需要用到的工具。陈师傅的四台挖掘机分别是神钢 230、大宇150跟258、还有一台现代210轮挖。这几款挖掘机到底好不好用呢?那么我们了解一下陈师傅的用机感受。

陈师傅的工具室

机器信息

神钢230是陈师傅春季买在北京圣凯华瑞代理商处新机分期购买的,已有800小时了,还在保期内,使用原装配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代理商的售后服务也比较到位,等出保后,陈师傅还是会用副厂配件,原装的配件尽管质量好可是价格太贵了,不够划算。据了解应该是神钢210LC-8,贴的标志为230。由于机器在工地,并没有拍摄到陈师傅的这台神钢210,以下照片为工厂拍摄的照片。

神刚210LC-8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款机型的具体参数。

神钢210LC-8参数

我们能看到神钢210LC-8的标准斗容为一方,动力采用的是日野J05E发动机,由于是电喷柴油机,陈师傅说一般工况下一个小时的油耗为100-110元,按照一个小时270-280的班费计算,除去油耗还能剩160-180元每小时,相比其他品牌同吨位挖掘机这个的利润还是较多的,在国内直喷发动机更适应环境,配件多,维修方便。而电喷柴油机对燃油的质量有一定的要求,配件少及后期维护费用贵也是一大短板,相比直喷发动机其工作效率及燃油消耗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国外大多数挖掘机都配置电喷柴油机机,或许电喷替代直喷柴油机机也是指日可待。与卡特小松相比,作业力度较弱,但是作业速度及燃油经济性还是比较强的,所以特别适用于土方装车作业。

神钢210驾驶室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其驾驶室还是可圈可点的,配置了悬浮式座椅,八个方向便于依据自身需要调节座椅舒适度,配置的显示屏简单易读,虽然没有沃尔沃驾驶室的豪华但是依然保持日系车一惯“简单,实用,舒适”的作风。

不管从价格还是性能以及日后的保值,陈师傅对于这台机器还是比较满意的

大宇DH150-7及DH258LC-7

大宇这个品牌相信已经深深的留在了一代“挖掘人”的记忆里,自从2005年被斗山公司收购以后,就更名为斗山了。当然这两台机器早已经停产了,陈师傅是以二手机从别人手中购买过来的。其中大宇150已经9000小时了,而258也有8000小时。动力方面都配置的是五十铃发动机至今还能良好的运行,相比之前的神钢新机,这两台机器就比较容易出故障,对于故障,陈师傅说:“首先要知道哪里出现问题,是油路还是电路?是液压还是发动机?判断后就去仔细查看然后得知结果,小毛病都可以自修,实在修不了就叫修理人员过来,也有自己玩得好的朋友会修理,会打电话询问处理方法,但是一般的小毛病都不好意思麻烦,自己也能动手修好”。值得一提的是陈师傅有个非常好的习惯——按时保养。谈到这个话题时,陈师傅说:机器最重要的就是保养了,一到小时数便更换易损件,机油我都是用美孚的,每到500个小时就更换一次机油,空滤柴虑会经常查看,有时候脏了即便不到小时数也会更换,大宇的电瓶买的是免维护的,一般两年更换一次。

   

大宇DH150-7与大宇DH258LC-7(图片来自网络

大宇DH-7系列是07年生产的现在已经停产了,陈师傅说:“当初买这两台机器时机况也比较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改变,机器的性能大不如前也是必然的事情,除了油耗高一点,毛病多一点,我还是依然的按时保养,等到是在不能干活的时候会考虑出售”。可见陈师傅还是比较乐观的,机器旧了确实是没有办法逆转的事情,我们能做得只有更爱惜它。

现代210-5轮挖

在我问及这及款机器里最能挣钱的是哪台机器时,徐师傅毫不犹豫的说是他的现代210轮挖(也称胶轮)。这台老功臣如今已“服役”一万两千小时了,车前后都装配有车牌,干活也是自己开着去的,但是车师傅告诉我们尽管有牌照还是得起早贪黑出门,相比其他机器没有所谓的拖车费用,一年下来,也能省不少费用。现代210-5轮挖也是配置的康明斯发动机,整体来讲,速度动力都表现一般,价格没有进口车贵,但是副厂配件都很多,维修较为方便,旧机器同样是大小毛病避免不了,陈师傅的告诉我们,机器几处会出现漏油的情况,但是这台车出去干活同样可以挣270-280元一个小时,如果出售的话价格会比较低,所以暂时还不会考虑出手。

现代210-5轮挖

跟陈师傅聊的时候,我们提及了给挖掘机贴膜等相关问题,陈师傅表示他的四台挖掘机都有空调,对车窗贴膜这一块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对机油、液压油、防冻液的质量都特别看重,齿轮油相对来说换得少,也不是特别在意,陈师傅的四台车性价比都较高,有三台是韩系合资品牌,一台国产的神钢,也符合陈师傅自己的动手能力强、吃苦耐劳的性格,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陈师傅对于机器的保养及经营都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各位甲友你也是这样的吗?你眼中性价比较高的是哪款机型呢?欢迎您在留言板给我们留言、讨论。

不一会儿,陈师傅的电话响了,大概是挖掘机要出去干活了,我们也知道陈师傅要出门,因此便匆匆的结束了这次谈话。在这里也祝陈师傅的活会越来越多,挖机事业一帆风顺。

关键词: 发动机 大宇挖掘机 按时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