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访谈:原装日立ZX50U-2用机感受

用户访谈:原装日立ZX50U-2用机感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原创】近日,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团队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东坝地区某园林绿化工地进行采访。受访者是一位杨姓机手,他的老板先后购买过多台不同品牌和吨位的外资品牌挖掘机,此次访谈中,杨师傅主要介绍了这台原装进口ZX50U-2无尾挖掘机的经营和使用情况。

原装ZX50U-2无尾挖掘机

购买情况和设备基本信息:

雇佣杨师傅的老板是河北人,这台原装进口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是他在2007年从当地代理商处以39万元的价格全款购买的,老板先后购买了三台日立小挖,都是ZX50U-2。本次访谈的这台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工作了6年,共运转了10768.6小时。其余两台设备的购买批次和使用年限相近,所以车况和出现的故障也比较类似。

永立建机的原装进口机标志

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是日本原装进口的机型之一,动臂上还带有永立建机的标志,于2007年停产。这台小挖是无尾机型,且具有动臂侧摆的功能,带推土板,主要适用于农田水利、市政绿化和水电管网等小方量工程。

设备铭牌

工作小时数表读数

司机情况:

操作手杨师傅是山东聊城人,20出头的年纪,有着近四年的驾龄,已跟随老板多年,老板之前经营过的凯斯大挖,他也曾操作过,有着较为丰富的驾驶经验。

设备状况和施工工况:

这台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工作了6年多的时间,共运转了1万多小时,主要承接的工程包括农田水利、市政绿化和水电管网等小方量工程,但是没有打过锤。我们采访杨师傅的时候,他正在驾驶这台日立ZX50U-2挖掘机对路边的一块200平米左右的地块进行整平,整平之后撒上草籽儿,就是一块绿地了。

整平后的土地

杨师傅对目前这台日立50的车况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是1万多小时的老爷车了,这个车龄该出现的小毛病也都发生了,但是不影响大局。具体是哪些问题,待会在文章的后半部分将会详细介绍到。

据杨师傅介绍,这台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所工作过的工地大部分都是自己管油的台班活,目前在北京地区的工价为:土方活800至900元/台班,每日的油钱大概在200余元左右,机手工资在5000元上下。

干活效率:

和杨师傅曾经操作过的神钢小挖相比,这台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的力道逊色了一些,但是动作比神钢小挖协调,回转和挖掘速度也相对快一些。杨师傅对它的总体感觉还是比比较满意的。

油耗:

根据杨师傅的经验,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一个台班工作8~9个小时,平均油耗约为200余元。如果是工地管油,为保障工作效率,油门就调大一些;要是自己加油的工程,考虑到经济效益,就调小一些格,慢工出细活。

发动机室

日立ZX50U-2无尾挖掘机配置的是原装的日本洋马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9.8千瓦,在小挖中属于主流配置,也素有省油皮实的口碑。

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

(1)发动机:

洋马发动机的运转一直都很正常,能够给挖机提供足够的动力,没有发生过高温的问题。由于是无尾挖掘机,发动机舱比较紧凑,所以保养不是特别方便。

(2)液压系统:

性能比较稳定,没有出现过导致停工的故障。

左侧先导手柄渗油处特写

但是,挖机的先导油路发生过漏油的问题,从左侧手柄的扶手上可以看出有明显的渗油痕迹。

工作装置:

小臂根部与大臂的连接处的加强焊板

小臂根部与大臂的连接处发生过断裂,机主自己找维修厂加焊了多块钢板,用于补救。

行走系统:

回转密封圈发生脱落

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加上疏于保养,日立ZX50U-2挖掘机的回转密封圈发生了脱落,导致回转支承渗漏黄油。

其他部件故障

日立ZX50U-2挖掘机驾驶室

挖掘机上的空调自从杨师傅接手这台设备的时候就是坏的,老板也一直没张罗去修,所以在夏天会比较炎热,都是开着窗户作业,驾驶室内也落下了许多尘土。

售后服务:

杨师傅接手这台设备时,这台日立50早已出了质保期,所以他也没法对日立代理商的售后服务做出评价。

配件及维护:

设备出保以后,老板就再没有从代理商处购买过原厂件,这能剩下一笔不小的费用。老板养了多台挖机,所以自己雇佣了一名维修师傅,如果发生了设备故障,都是让他去修理。目前,还没有遇到过特别棘手的故障,需要从代理商处获取支援的。

总结:

这台挖掘机工作了1万多小时也算是劳苦功高的大功臣了,虽然车况不佳,但毕竟是原装日立,即便以二手机转让,目前的价格也能在10万元左右。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机主,设备发生了小毛病的时候,还是要及时的找专人进行维修,否则,一些在当时看起来并不影响设备正常使用的小毛病,有可能会诱发大的故障,导致停工造成损失。

关键词: 原装日立 日立挖掘机 日立ZX50U-2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