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七彩夏天 健康成长” 斗山夏令营活动三

“七彩夏天 健康成长” 斗山夏令营活动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6日,第七届斗山希望之旅夏令营活动进入了第三天,也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师生们今日的目的地便是北京城的心脏地带——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及故宫博物馆,从古老建筑中感受历史的沧桑。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北京天安门城楼可谓是斗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到北京后最想看的景点了。在去的路上,小朋友们轻轻的哼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孩子们来到天安门

当天来天安门的人非常多,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耐心的等待安检进场,向心中最神圣的地方前进。在天安门广场,眺望高大的天安门城楼,孩子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每张笑脸都写满了兴奋。

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师生们念碑、国家博物馆等四周的建筑深深地吸引着师生们拍照留念,渴望留下美丽的邂逅。

师生在天安门合影

夏令营师生们红衣黑裤的着装在人群中时隐时现,为整个广场添加了一抹靓丽的风采。

夏令营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在讲解员的说明下,师生们认真地了解着中国的历史

领略皇城往事 感受厚重文明——故宫

从天安门城楼上下来,我们便穿过午门,正式进入了世界最大的宫殿——故宫。故宫,是封建时代皇帝居住的宫殿群。从今天来讲,故宫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瑰宝。这里的建筑、雕饰、珍玩,甚至花草树木都是我们民族的财富。

皇宫,对于封建社会的人们来说是那般遥不可及,而现在,希望之旅师生们踏在紫禁城的土地上,看着高耸叠嶂的宫墙,触摸着汉白玉,体验着历史的沧桑与厚重的文明。

对于孩子们来说,逝去的历史还不是他们最为感兴趣的地方,这些属于那些爱好者和研究者。孩子们更多的是对皇城的好奇,对皇帝的起居、皇家轶事的新鲜感,喜欢听故事的孩子们,听着一个一个的故事,时而会心的微笑、时而好奇地问东问西、时而对着一处处建筑指点江山。

师生们来到故宫

大臣上朝、皇上遇刺、皇朝更迭等新奇往事都令孩子们兴趣盎然,不仅听到了故事还增长了对皇宫了解和认识,启蒙了孩子们的历史兴趣。

奔赴烟台

至此,斗山希望之旅三天的北京旅程结束了,孩子们还没有从兴奋和新鲜中走出,恋恋不舍的离开又是那么的艰难。虽然意犹未尽,但接下来的烟台一行又为师生们带来的满满的期翼。

奔赴烟台,将还有更多的邂逅,更多的新奇等待着孩子们来体验。斗山的挖掘机\叉车\装载机等工厂在烟台,在那里,孩子们也将真正了解斗山这家企业的文化底蕴和成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希望之旅 故宫 天安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