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进口买小松 国产买临工”好司机正能量

“进口买小松 国产买临工”好司机正能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进口买小松,国产买临工”年仅33岁的肖长庆在“中国好司机”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他有着14年的挖掘机从业经验,对进口小松挖掘机、国产临工挖掘机情有独钟。十几岁便入行的他从未松懈过分毫,业精于勤荒于嬉,挖掘机师傅当年的教诲,烙在了肖长庆的心中,也让这位技术扎实的淳朴汉子成为正能量的化身。接下来小编就和您一起看看好司机是如何传递正能量。

在得知肖长庆拥有十余年的从业经验后,许多年轻司机慕名前来取经,关于挖掘机的问题,从没有难倒过肖师傅。对于很多新手在购买挖掘机品牌上的纠结,老肖有一套自己的心得——“进口买小松,国产买临工”。

获好评的小松挖掘机

肖师傅自己拥有两台小型小松挖掘机,当年在选择的时候,他还不太会使用网络,只得四处寻找挖掘机相关的书籍,到处找前辈打听哪种挖掘机车型更好。在那个年代,进口货就是质量的保障,虽然价格昂贵,但是肖师傅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小松挖掘机。随着时间的推移,肖长庆接触到了更多品牌的挖掘机,在实际操作中他惊讶的发现,临工挖掘机无论在质量上还是操作上与小松挖掘机并无二致,甚至在设计上更贴合国人的操作需求,尤其是购买时的付款方式也很贴心,肖师傅亲口表示:“要不是小松挖掘机买的太早,我肯定会选择临工挖掘机,一方面价钱便宜,另一方面质量确实和小松挖掘机一样好,等手头富裕一点,一定要入手一台。”

获好评的临工挖掘机

在生活中,古道热肠的肖长庆积极帮助他人,,他也常常尽自己所能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 几年前,报纸上刊登出一则不起眼的求助信息,身患白血病的小李(化名)需要造血干细胞来延续生命,肖长庆发现自己血型与患病者相符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做配型,又在配型成功后第一时间进行捐助。事后问及肖长庆,年近而立的他突然露出了青涩的笑容,挠了挠后脑勺说:“其实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知道有人危在旦夕,我的血型又正好一样,捐点就捐点呗,怎么着救人都是第一位的。我媳妇当时还有点担心我的身体,不太同意,我就百度给她看,了解后她也不那么抵触了,那个时候她还给我煲了差不多一个月的猪骨汤喝呢。”

总结:小松挖掘机临工挖掘机这两个“好司机”推荐的品牌,无疑得到了肖长庆的认可,而他也像小松挖掘机、临工挖掘机在挖掘机行业里一样,化身为楷模与典范,正是因为他的热心与热情,才让平凡的挖掘机工作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才让工程机械从一个冷冰冰的名字变得无比的温暖与亲切。

关键词: 小松挖掘机 临工挖掘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