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自己动手 挖掘机空调日常维护与使用

自己动手 挖掘机空调日常维护与使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七月中旬,大暑将至,这也意味着真正的热天就要来了。目前全国多个省市气温已经飙升至37度以上,酷热就这样无情得“袭击”了我们,无论是挖掘机还是汽车驾驶室里的温度都可以在烈日下迅速达到45度以上,空调此刻就显的特别重要。不过,郁闷的是有些东西总在关键时刻不给力,经过好几个月没用过的空调也许就在我们最需要它的时候“跪”了。挖掘机空调坏了怎么办?大热天的干活要热死!莫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谈谈挖掘机空调日常使用与维护。

一般挖掘机空调组成系统与工作原理

一、使用篇

1挖掘机空调使用过程中温度不能调得过低。因为空调所控制的温度调得越低,发动机所承受的负荷加大,油耗就会增加。

2人体最适宜的空调温度应该在24℃至27℃,最低不宜低于22℃,要注意调整室内外温差,一般不超过8-10摄氏度为好;温差过低,挖掘机机手易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精神不振等症状。

3挖掘机空调是否省电油,主要是开机次数决定的,因为它启动时最耗电。其次,要尽量避免开门窗这样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通风开关不要处于常开状态,否则将会增加耗油量。

4控制好开机和使用中的状态设定 开机时,设置高冷,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5要注意挖掘机驾驶室内的卫生,及时打扫,避免细菌滋生、散发出霉味对身体造成伤害。

空调冷凝器要保持清洁

二、维护篇

1要定期清扫滤清器,灰尘过多会堵塞滤清器网眼,导致挖掘机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建议半月左右清扫一次,如有必要应及时更换。

2要注意清除散热片上的灰尘,保持清洁。散热片上的灰尘过多,可大幅度增加耗发动机耗油量。

3要及时清扫空调进风口处的杂物,过多的杂物会堵塞进风口导致空调出风量小。

4要经常检查冷凝器翅片是否有泥土,粉尘和树叶等杂物,如有,则应及时清洗掉。

5要定期清理机仓,检查空气格是否破损,空气格破损会导致蒸发箱上吸附灰尘和碎纸,以至于使挖掘机空调吸不进气,也吹不出气。

挖掘机空调鼓风机

总结:相信看了上述挖掘机空调使用与维护你多少会有些感慨,想要空调在这个炎炎夏日全方位的为你服务,平时就要多注意对空调系统的细心检查和合理使用,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只有这样空调才能唯你所用,让你凉翻整个夏天。

关键词: 挖掘机 挖掘机空调维护 挖掘机空调使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