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南车集团高级领导到南车北京时代考察

南车集团高级领导到南车北京时代考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8日上午,中国南车集团副总裁徐宗祥、安全生产总监苗永纯一行来到南车北京时代调研指导工作,陪同调研的有南车投资公司赵蔚,新产业事业部张涛,南车北京时代总经理黄志文、副总经理付煜等领导热情接待。

中国南车集团副总裁徐宗祥视察南车北京时代

徐宗祥一行首先来到该公司生产车间进行考察,了解车间工艺布局及产品制造流程。在轨道制动产品事业部120阀研磨班组,他详细询问了120阀全套研磨新工艺及其工程化应用前景,了解到该项目填补了中国铁路诞生以来空气制动阀核心零部件精度检测领域的空白,攻克了滑阀研磨依赖个人手工操作的难题。他强调,只有产品不断更新,产业不断升级,企业才会有发展的机会。

随后的座谈上,黄志文代表南车北京时代,从企业产业发展历程、当前面临的形势、未来发展设想及蜕变中的思考四个方面,向集团领导整体汇报了南车北京时代近年来产业发展历程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当徐宗祥在了解到,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铁总新造货车招标迟迟未动等不利条件下,南车北京时代2014年1-5月份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9913万元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方向,相信困难总是暂时的。

走现场,听汇报,徐宗祥表示感触深刻,他说,昌平厂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令人耳目一新,是南车集团转型升级的样板企业,这是企业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全体员工辛勤工作的结果。他还指出,南车北京时代工程机械板块作为集团的新产业,要围绕资源延伸、高端定位、有限多元的原则;总体目标要突出重点,聚焦资源,尽快形成特点鲜明、布局合理、拥有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南车北京时代领导班子要瞄准目标,积极应对市场需求结构和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产业发展。对于新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徐宗祥表示将充分借助集团财务公司、香港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类平台的作用,开拓多种社会融资渠道,广泛吸纳外部资金,努力为南车北京时代发展筹措资金。

最后,黄志文感谢集团长久以来的支持和鼓励,南车北京时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梳理新产业发展思路,细化阶段性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南车集团 南车时代 徐宗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