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征战东北 南车大型旋挖钻交流会召开

征战东北 南车大型旋挖钻交流会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内高层建筑需求的不断增多,以及桩工机械及其工法的迅速发展,灌注桩的优势越加明显。综合国内外旋挖钻机的发展过程不难看到,旋挖钻机大型化发展趋势非常明显。在这一领域,南车北京时代走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研发制造了TR360、TR400、TR500、TR550等一系列优秀的大型旋挖钻机设备,并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TR550C更是打破世界记录,成为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的旋挖钻机。他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南车在桩工机械领域的产品研发能力已经跻身世界领先地位。

6月17日,南车北京时代带着优秀的施工设备与先进的施工工法走进东北,在盘锦市顺利召开了“2014年中国南车大型旋挖钻机技术交流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郭传新、国土资源部地矿研究所教授级高工于好善、黑龙江旭腾桩工公司总经理韩非以及南车北京时代副总经理邓少夫等领导与慕名而来的近百名客户与行业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4年中国南车大型旋挖钻机技术交流会施工现场

南车北京时代副总经理 邓少夫致欢迎辞

国土资源部地矿研究所教授高工 于好善讲解大型旋挖钻施工

征战东北 信心十足

技术交流会的首站参观了中铁六局盘锦辽东湾新区内湖大桥中桥工程,在施工工地上,南车TR550旋挖钻机工作的身影蔚为壮观,深深的震撼了所有在场的参观客户。据项目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副总工程师李伟介绍,盘锦辽东湾新区内湖大桥中桥工程属海上吹填地质,施工情况非常复杂。且是超大超深桩,其中最大桩的桩深达117米、桩径达到3米!如此高的施工标准堪称中国第一大桩!对施工设备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大多数的旋挖钻机根本满足不了施工要求。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副总工程师 李伟介绍盘锦辽东湾新区连岛工程情况

为了要保质保量的如期完成工程,施工承建单位黑龙江旭腾桩工公司在设备的选择上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公司从2009年起就开始关注南车北京时代的大型旋挖钻机了,我们通过对比国内外的多个品牌和型号的旋挖钻机产品后,最终确定选择中国南车世界最大吨位的旋挖钻机——TR550来完成工程。TR550C型旋挖钻机最大输出扭矩520KN.M,最大钻孔深度130m,最大钻孔直径4m。经过半年多的施工检验,南车北京时代的大型旋挖钻是非常安全可靠的,他非常完美的达成了施工要求。” 旭腾桩工公司总经理韩非说道。

黑龙江旭腾桩工公司总经理 韩非分享南车品牌旋挖钻机使用情况

据了解,盘锦辽东湾新区内湖大桥中桥工程目前整个项目近500根桩已完成300多根,其中120米超深桩有22根,已完成21根;还有一百多根桩大概在2-3个月内完成;南车北京时代的旋挖钻机将为工地实现6千多万产值。在半年多的施工过程中,施工及设备单位双方曾多次进行技术探讨、性能改进和整机优化等一系列措施,为满足桩机施工条件不断对旋挖钻机进行了性能改进,中黑龙江旭腾桩工公司总经理韩非说:“项目大部分已完成,成桩情况良好。南车的设备不仅性能优越,售后质量和服务也是非常到位的”。

与会嘉宾参观盘锦辽东湾新区内湖大桥中桥工程

世界最大吨位旋挖钻机TR550不只是一个噱头,日本JFE780高强钢、Q450NQR1铁路货车专用高强耐候钢以及曼内其曼细粒高强度结构管等特殊材料,有效的保证了TR550整机结构的强度。CAT385C底盘、卓轮4.34减速机以及力士乐A6VM200马达等进口产品的组合,大大提高了整机的可靠性。具有两极机械保护功能的转盘、独特的单机又马达结构以及滑移工导向滑轮架等一第列专利够成了TR550独特的产品构造,因此才能有如此优越性能,他用实际施工效果征服了用户。

南车北京时代 TR550旋挖钻机

南车北京时代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 梁守军介绍TR550

秉承梦想 引领行业

近年来,我国桩工市场得到了飞速发展。随着铁路、城镇化建设的推进,桩工机械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机遇。高层建筑工程需求逐渐增多,旋挖钻机大型化发展趋势越加明显。南车北京时代看到了这一发展机遇,从TR150到TR550,利用中国南车110年的工业底蕴加速了施工领域王国的建成。技术与服务是支持南车北京时代创造基础出施工领域奇迹的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秘书长 郭传新

“国内的旋挖钻机生产企业很多,南车北京时代进入桩工机械并抓住了旋挖钻机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利用坚持不懈的技术研究和超强的服务意识,走在了世界大型旋挖钻机领域的最前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郭传新如是说道。

南车制造 装备世界

南车北京时代以旋挖钻机闻名行业,然而南车北京时代在中国南车集团中所担负的职责并非旋挖钻机制造这样简单。“中国南车要让中国的高铁走向全世界,而南车北京时代所承担的角色是为实现这一目标在线路建设与土建装备建设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今南车北京时代已经在旋挖钻机、履带起重机、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混凝土机械、重型自卸车、液压打桩锤、E+M全液压通用钻机、锚杆钻系列、多功能电液履带桩机、液压震动锤及两栖挖掘机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南车北京时代已经成长为轨道交通装备、土建装备集成制造商,其生产的设备可以满足轨道交通建设与土建建设的所有需求。

经过10年的艰苦卓绝的不断努力和发展后,南车北京时代用汗水和实力在国内基础施工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相信承载南车血液的产品必将在市场竞争中所向披靡。而秉承“南车制造 装备世界”梦想的南车北京时代也必将在盘锦地区取得辉煌的业绩,再续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南车时代 南车北京时代 旋挖钻交流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