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 销售 技工类岗位列人才招聘前三甲

工程机械 销售 技工类岗位列人才招聘前三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又到一年企业招聘人才的时候,各地都在上演着招工大战。据今日早报消息:2月9日,杭州人才市场(东新路155号)举办了马年新春首场人才招聘会。尽管杭城天寒地冻,还下起了马年的第一场雪,但会场内招聘求职热情可谓爆棚。

1-1.jpg

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参加新春首场招聘会的有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杭锅工业锅炉有限公司、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等204家企业,推出5216个就业岗位,单位数和岗位数比去年首场分别增长26.7%和73.5%。在岗位需求排行中,销售类、技工类、工程机械类岗位数位列前三甲。人力资源类岗位数也跻身前五位。

据现场抽样调查,应聘者中30%是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70%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往届生。杭州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认为,现在是寒假期间,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还未返校,因此往届生人数占比较高。

杭州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技工类和人力资源类岗位需求一跃列入排行榜第二位和第五位,可能与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有关,比以往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也更加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工程机械企业的人才缺口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车间工人,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技能熟练。二是研发人才,要求具备高端研发知识和能力。前者应届毕业生不屑为之,后者大多数人又难以胜任。“高不成,低不就”说的就是这种情况。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人才 招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