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深谋远虑 山重建机携国企优势进军挖掘机培训

深谋远虑 山重建机携国企优势进军挖掘机培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编辑在某论坛中看到一篇介绍了山重建机开办学校进军挖掘机培训市场的帖子,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2-1.jpg
图片来自网络

市场低迷之际,韬光养晦、蓄势而发是有胆识、有远见的企业的长远谋略。在山重建机总经理夏禹武看来,企业运营质量好不好,首先看经销商实力强不强。企业的运营质量,来自经销商的因素占了60%。因此,为加强经销商实力,做好“后市场”服务,2013年3月,投资5500万元的山重建机培训学校正式开学。

“由生产制造企业进行操作、维修方面的培训,不仅专业,更重要的是能直接站在市场最前沿,传授世界上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山重建机培训学校校长徐国杰坦言,这是拥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山重建机与社会上的培训学校之间最大的区别。

“作为山东重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利用现代国企的机制优势和资源优势,站位高点进入行业前列,是山重建机无论生产制造还是维修培训的共同追求。”

据悉,培训学校已投资5500万元建成了钢构玻璃幕墙的现代化大楼,作为办公室和培训教室。更重要的是,除了一般的实习车间,还投建了液压大修车间和发动机大修车间。这是社会上多数培训学校所没有的,即使有,也难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培训学校的后边是宽阔的大型练车场,占地160亩的培训学校还预留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空间。据介绍,随着挖掘机更新换代加速,二手车交易将迎来繁荣期。在国外,二手车交易是整个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国杰认为,二手车交易的开启既能为学员提供实践机会,也能直接安排就业。这又是山重建机培训学校一个独具的优势。

按照规划,山重建机的融资租赁业务也将放在培训学校。以租代售是目前许多工程机械企业顺应市场的选择,山重建机也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此项业务。徐国杰认为,随着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壮大,客户需要大批操作规范、熟练的专业人员,这是山重建机培训学校学员实战操作以及就业的另一“施展空间”。

“挖掘机制造上的优势,能让学员直接接触到市面上最前沿的设备与技术,社会上的培训学校则难有实力做到这一点。”徐国杰解释,大型国企雄厚的资金与技术实力,是他们开办培训学校的最大竞争优势,基于此培养的学员也是最具竞争力的。这些学员无论将来到山重建机经销商那里工作,还是到社会上另谋职业,都会是业内高手。

综合分析培训学校的比较优势,徐国杰认为,山重建机培训学校的技术领先与就业渠道广泛,是其他社会上的培训学校无可比拟的。而且,作为大型国企,规范收费,或为学员提供助学贷款,是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应尽之责。

据悉,山重建机培训学校也面向社会招生,让更多的学员分享大国企办学的资源优势,在中国工程机械领域“后市场”中迎来更好的就业机遇。

 

关键词: 挖掘机 山重建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