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平顶山许老板论挖机经营之道—司机管理(上)

平顶山许老板论挖机经营之道—司机管理(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河南千里马集团在河南地区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掘金论坛会议,参会的都是来自河南省各个地区的挖机老板。会上,一位来自平顶山郏县的挖机老板许增勋,表达了自己经营挖机的经验,值得广大机主借鉴。

平顶山郏县许增勋

平顶山郏县许增勋

本人进入挖机行业之前,有过拖拉机的经营经验。对机械行业的东西比较喜欢。2000年去外地办事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台挖机。当时拥有这种机械只有市政公司和交通局,而且很少对外租赁,感觉它的前景应该不错。这种工具省时省力,效率高,引进后应该不愁没有活干。虽然在起步时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工作效率被大家认识后,才开始逐渐活多起来。

大家都知道,十年前的运营成本水平,虽然挖机干活的价格没有多大变化,但是成本这一块,早不能同日而语了。虽然现在工程量逐渐增多,但市场份额却被新增车辆给冲抵了。这就是我们挖机经营者所面临的经营难题。如何才能保证手中有后续工程的支撑。因此我总结一下几条:

A,联系施工队,主动出击,向施工单位和个人介绍我们有这个机械,能提高他们的效率、而且大多施工队为了迅速完工从而会接受。

B,向市政单位找活,当地的市政等单位也需要使用,通过与他们建立联系,逐步增进感情,活源逐渐多了起来。

C,朋友介绍 机器刚买回来时,很多持怀疑或劝阻的朋友,开始为我四处宣传,为我联系工程。从此以后活源逐步走上正轨。

经营挖机,最主要的是有充足的活源,其次就是与挖机师傅处理好关系。大家将心比心的才能能合作愉快。

1.准时发工资

挖机师傅大多都是靠工资维持日常开支的,他们对工资的准时性超乎我们的想象。所以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要按时给师傅开工资。

2.体贴

现在的挖机师傅在吃苦耐劳上已大不如前了,作为我们挖机老板,可能对待他们要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诉求、理解他们的想法。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爱。

3.适当补贴

我给付的工资水平在市场上占上等就可以了,我们可以以每月100元话费补贴、逢年过节到他们家走动一下等等不同的做法。可能一年下来不足2000元,要远比我们每月多200元工资所达到效果要好。

4.严格要求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每个挖机师傅都有不同的个性,我们理解和尊重他们个性的同时,对他们也要提出严格的要求,按时保养是对他们最基本的要求。少说多做和多说少做是不同的工程对他们不同的要求。

关键词: 千里马 工程机械 机手 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