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基建需要 我国轮式挖掘机市场将缓步增长

国内基建需要 我国轮式挖掘机市场将缓步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编辑从网上看到一则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消息,其中指出:今年我国机械工业预计全行业经济运行速度略高于去年,但总体仍将处于较低水平,全年产销同比增速将在12%左右,利润增速在8%左右。

据报告中介绍,我国1-6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已接近全国工业平均水平。对外贸易出口与上年大体相当,出口形势严峻,累计出口增速持续回落。机械工业上半年行业效益回升快于产销。1-6月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2%。

2-1.jpg

轮式挖掘机(图片来自网络)

该报告指出,受国家政策影响,国内轮式挖掘机未来几年会有一个平稳的增幅。其中,国际品牌仍会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本土品牌轮式挖掘机面临挑战。

据了解,我国扩大基础建设和城镇建设发展战略的大环境为轮式挖掘机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国家在农田水利、城乡建设、港口建设方面做出的“十二五”规划为轮式挖掘机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会,国外企业更是看好中国轮式挖掘机市场。

本土品牌和国外品牌轮式挖掘机生产企业不断推出新产品,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好转和下游行业政策的影响,以及轮式挖掘机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内需和出口增加,为轮式挖掘机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关键词: 轮挖 轮式挖掘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