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建设机械品牌中的“奔驰” 竹内五十年历史概览

建设机械品牌中的“奔驰” 竹内五十年历史概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轰然倒下的瞬间,同时映入全世界人们眼帘的还有挥舞铁臂的竹内挖掘机。见证了人类从此走入民主、自由、和平和理解新纪元的这一历史时刻的“竹内品牌”挖掘机,不但在欧美市场获得了高度的评价和广泛使用,同时坚持以性能优先、质量第一为原则,以卓越的开创者精神,引导着小型挖掘机的世界级别的评价标准。

作为小型挖掘机的开创者,其产品畅销欧美、大洋洲市场,被誉为小型建筑机械中的“奔驰”。如今已经走过近50个年头的竹内制作所是如何创下这等成绩的呢?跟随编辑的脚步来对这个家族式企业一探究竟。

建设机械中的“奔驰” 竹内50年历史概览

拆除柏林墙的竹内挖掘机

拆除柏林墙的竹内挖掘机[!--empirenews.page--]第一台小型挖掘机的诞生[/!--empirenews.page--]

小型挖掘机的开创者

1963年,竹内明雄在日本创立了竹内制造所,最开始的竹内只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公司,随着业务的发展,1965开始部件的装配和整机的装配。

在那个时期,还没有专门的小型挖掘机,在较窄的路面进行管道施工,大型挖掘机进不来,于是有人希望有一种小型挖掘机产品可以应付这种工况。虽然当时有一些公司在进行小型挖掘机的研制,但是并没有取得进展。而一些大型厂家对于液压挖掘机都感觉比较棘手,小型挖掘机更不是说生产就能生产出来的。竹内创始人竹内明雄接手了这一棘手的问题,也拯救了刚刚处于萌芽状态中的小型挖掘机。

竹内明雄购买先进设备的同时引进新型技术人员,在进行了强度实验和试机实验的基础上,重新设计、试制了小型挖掘机。1970年,竹内生产出来世界上第1台真正可360°旋转的TB-1000小型挖掘机。以此为契机,竹内公司从此走上了作为建机整机生产企业的发展道路。

海外市场的开拓

伴随着竹内第一台小挖的诞生,70年代日本经济高速增长,公共投资、大型建设项目非常兴旺。竞争对手嘲笑新诞生的小型挖掘机“看着像玩具”。但是竹内看到了在基本建设领域以外,如管道工程、园林建设等对小型挖掘机的需求不断扩大,在开拓这些新市场的同时,迎来了住房建设蓬勃发展。加上公共投资事业小型化等小型化设备销售的有利时机,导致了小型挖掘机市场迅速成长,也使对手们改变了对“小玩具”的看法。

1978年,竹内参加了在美国的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那里,竹内明雄意识到下一个市场在美国。回到日本后,就立即开展了海外市场调研。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在欧洲的展览会就得到了客户的订单。

在平均年工作时间2000小时以上,苛刻的工作环境远远超出日本的欧美小型挖掘机市场,竹内以其优越的耐用性获得了超群的评价。面对1991年以后日本国内挖掘机市场的逐步萎缩,竹内的产品不断扩大海外市场,多年保持稳定的增长。如今,海外出口占据了公司营业额的90%以上,成为一道“日本制造”的风景线。

目前,竹内产品在欧美市场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竹内的小型挖掘机产品,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为前三,在奥地利甚至一度一直销量排名第一。

为了维护竹内最为广阔的市场,在海外,竹内先后在美国、英国、法国成立了子公司,这三个子公司担负着与遍布海外经销商网络合作、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以及配件供应支持的重要使命。

第一台履带式装载机的推出

继袖珍挖土机之后,竹内制造所于1986年率先在全球推出了“履带式装载机”,最初的灵感来自于美国市场上客户的反馈信息。

当时,在美国挖掘、搬运土砂时使用的是“Skid Stir Loader”轮式建筑机械。然而,美国的土质多为粘土,在施工现场,车轮被粘掉或者因降雨土地泥泞而停工几天的问题时有发生。因此,竹内就在美国市场投放了将轮胎改换为履带的履带式装载机。近几年来,履带式装载机的销售额节节上升。

如今,南美以及亚洲圈有着同样宽阔的不整场地作业,以及针对履带式装载机的需求,这已经成为竹内开拓新市场的又一个目标。

竹内履带式装载机

竹内履带式装载机

竹内工厂分布及在售机型

竹内目前在日本有5个生产组装厂,在1979年建立了美国分公司,在1996年建立了英国分公司,在2000年建立了法国分公司。[!--empirenews.page--]竹内在售机型[/!--empirenews.page--]

2005年,竹内投资3000万在中国青岛组建了海外第一个工厂,作为竹内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竹内青岛工厂已于2006年10月正式投产。据悉该工厂生产的产品将会供应中国、东南亚地区的销售,并且供应部分日本工厂的部件。该工厂致力于14吨以下中小型挖掘机的开发研制生产,全力为中国的建筑机械市场服务。项目达产后,预订年销售额可达1.4亿美元。

竹内研发中心

竹内研发中心

目前竹内在中国地区在售的机型

TB系列标准中小型全液压挖掘机:TB1135C、 TB150C 、TB160C 、TB175C,FR系列超小回转中小型全液压挖掘机:TB28FR、 TB153FR 、TB180FR,TL系列滑移装载机:TL120、TL130 、TL140 、TL150,R系列后方小回转中小型挖掘机:TB20R。

竹内产品系列

竹内公司发展大事记:

在1963年竹内明雄先生在日本创立了竹内制造所

在1970年竹内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360度回转小型挖掘机

在1986年竹内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履带式滑移装载机

在1979年建立了美国分公司

在1996年建立了英国分公司

在2000年建立了法国分公司

在2002年上市发行股票(JASDAQ)

在2005年在青岛组建了海外第一个工厂

 作为小型挖掘机的佼佼者,竹内以其维护质量为先的理念在小挖的市场一直保持了优良的口碑。任何时候,听取用户的意见,才是企业可以良性发展下去的唯一基础,不可否认的是,竹内也一直在贯彻这一标准。

关键词: 竹内发展史 竹内小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