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柳工机械赴南极科考 装载机零下30度铲雪破冰

柳工机械赴南极科考 装载机零下30度铲雪破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年初,柳工机械工作人员南极赴南极中山站进行科考配合工作。南极中山站的冬天是暴风雪肆虐时期,而极夜让暴风雪更加的肆无忌惮。每秒28米的狂风让人走路的姿态就像喝醉了一样,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在房间里都能感觉楼房在震动和摇晃。

  中山站从5月28日开始,正式进入了极夜时期。于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节律在这里已不存在。中午11点,天才开始蒙蒙发亮,下午两点,已经完全黑暗了下来,就像从早晨直接进入了黄昏,直至最后的完全黑夜。这就是南极中山站的极夜。在长达五十多天的极夜中,南极中山站要经历很多次连续好几天的雪暴,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看见或圆或缺的月亮整天在天际四周旋转,星星也一直在黑洞洞的天空闪烁。这时的生活环境是十分单调的,“极夜”的现象扰乱了人们的生理时钟。
柳工工作人员驾驶的雪地摩托车
柳工工作人员驾驶的雪地摩托车
柳工856装载机在南极清理道路积雪
柳工856装载机在南极清理道路积雪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极夜时间里,南极中山站就已经经历了14天的雪暴。常常一觉醒来,很多地方的雪都已经没过腰了,大家从宿舍到餐厅都得从雪堆上爬过去。为保障站区道路的畅通,操作装载机和挖掘机清理积雪就是我和廖师傅在极夜里最主要的工作了。由于我公司这两台设备的性能非常的稳定,即使在将近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里,也能保持良好的工作性能,大大提高了清理积雪的效率,得到站上领导和队员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柳工 柳工856 南极科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