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山特维克与中煤矿山合作研发新型竖井凿岩钻机

山特维克与中煤矿山合作研发新型竖井凿岩钻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瑞典山特维克集团与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技术合作项目启动会在合肥举行。中煤矿山建设集团董事长赵士兵与山特维克矿山中国区总裁Christopher Wright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新型竖井凿岩钻机的研究开发领域加强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我国矿山竖井施工的安全和技术水平。

当前,我国矿山竖井岩石段凿井大多采用钻爆法施工,现有的气动竖井凿岩伞钻不仅噪声大、粉尘污染重,而且硬岩钻孔速度慢,施工效率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施工水平的提升。

作为我国矿山工程施工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煤矿山建设集团的竖井施工水平始终处于世界先进行列。为克服传统竖井凿岩钻机的缺陷和不足,该集团积极与瑞典山特维克集团进行研讨,计划研究开发适用于矿山竖井岩石段井筒快速钻孔的新型竖井凿岩钻机(SDR),并在中煤矿建施工的竖井井筒中进行工业性试验。据了解,该钻机投入使用后,可适用于直径5米~10米、岩石硬度40兆帕~150兆帕的竖井井筒施工,在大幅度降低设备噪声和作业场所粉尘的同时,可大大提高竖井凿岩和成井速度。

关键词: 山特维克 中煤矿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