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禤有胜与Caterpillar(卡特彼勒):难舍难弃的情分

禤有胜与Caterpillar(卡特彼勒):难舍难弃的情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广西钦州,忙碌的工地上,Cat®(卡特)336D挖掘机大约每三分钟就装满一辆装载20方的卡车。站在一旁的主人一脸满意,他叫禤有胜,是钦州有名的工程机械私营企业主,行业中最受信赖的老板之一,也是卡特彼勒忠诚使用奖得主。卡特彼勒忠诚使用奖是为鼓励客户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客户走向成功的步伐,彰显了建筑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信昌机器工程机器有限公司与客户互相支持、互相帮扶、相互信任的情分而设立的。

ys.jpg

事实上,借助卡特彼勒赢得信赖的禤有胜,拥有Cat挖掘机的时间只有五年。以前,钦州的Cat掘机比较少,许多人不得不到首府南宁租赁机器,禤有胜也是其中之一。

直到2006年,随着Cat 代理商——信昌公司服务网点的扩大,禤有胜才知道这种劲头大的Cat 挖掘机在钦州也能方便地购买。欣喜之余的他,当年便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Cat 320C。而正是这台Cat 320C,让禤有胜与卡特彼勒、信昌结下了难舍难弃的情分。

雨中送“伞”  捞回百万投资

每年5月到8月,广西会迎来雨季。有一次大雨来临之时,禤有胜的挖掘机正好在山中作业,由于所处地势较低,河水不断上涨,挖掘机却启动不了,无法开到地势高的地方。眼看着自己价值一百多万元的Cat 320C一步步陷入沙滩,禤有胜焦急万分,只好打电话向信昌求助。

信昌接到求助电话时,已是晚上6点,早已过了上班时间,为了避免客户的损失,信昌立马派出两名维修人员,晚上8点从南宁赶到了钦州禤有胜的工地。

磅礴大雨中,信昌的两位员工马不停蹄地开展“抢救”工作。抹机油、保护发动机,确保机器主要部件不受雨水侵蚀,后来又找来一辆Cat 挖掘机,在凌晨2点把禤有胜的Cat 320C从沙滩中拉了出来。

经过一夜的风吹雨打,禤有胜一百多万元的投资,总算没有被水“冲走”,为此,信昌的两位维修员工浑身已被淋透,冻得直打哆嗦。深受感动的禤有胜,后来跟信昌的维修员工成了好朋友,除工作外,双方也会经常走动。

类似的情景,对信昌的维修服务人员来说,并不陌生。例如客户的挖掘机在矿山施工,出现故障,在收到客户的求助电话后,信昌维修人员不管早晚,不顾各种落差两、三百米、仅有一车可过的、颠簸不已等恶劣路况,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都一定第一时间赶赴工地现场,为客户排忧解难。

患难知己 危机中相帮扶

刚刚送走雨季,禤有胜又碰上了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矿石价格急转而下,价格下跌了近一半,这就让承包了矿山的禤有胜苦不堪言。

当时,按揭购买Cat 挖掘机的禤有胜每月需要还款6万多元,再加上工人的工资,使其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担心不能按时还款的禤有胜向信昌求助,希望信昌能在工程工期很紧的时候,不要因为他的一时还不上款而停机。

其实,卡特彼勒和信昌一直致力于为提供客户各种贴心服务,如卡特彼勒融资公司就专门针对雨季或者短期的资金短缺的客户提供不等额还款政策,帮助客户度过难过。因此,对于禤有胜的请求,卡特彼勒和信昌予以最大的支持。虽然最后,禤有胜还是想办法及时缴纳了贷款,没有拖欠,但卡特彼勒和信昌的人性化政策,还是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经过长时间的合作,禤有胜与卡特彼勒和信昌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信昌的销售、维修服务人员早已和禤有胜成为了朋友,而卡特彼勒产品的非凡品质和信昌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深深地吸引着他。

名利双收 客户赚头大

度过雨季、“金融危机”的禤有胜,在风雨之后也看到了彩虹。在土石方作业市场上,完工后拿不到工程款是令很多客户头疼的事,禤有胜却很幸运地几乎没有碰到过此等棘手的事。

而这种“幸运”其实是源于禤有胜拥有的Cat 挖掘机,“因为Cat 挖掘机装车速度快、效率高,工期有保证,业主都愿意跟我合作,舍不得让我走,自然地付款也就比较及时了。” 禤有胜带着满脸自豪的笑容地道出其“幸运秘诀”。

Cat 挖掘机的价格虽然略高,但品质优越、可靠耐用,相对而言,出现故障的几率就会少很多,因为维修而造成停工的情况亦相应地少了。经验丰富的禤有胜说:“几次停工维修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能把机器的差价补齐了。而更重要的是,停工维修次数多的话,很容易就耽误工期,这样就会招致业主不满,损害自己的声誉。“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诸如三峡大坝之类的大型工程,都会有Cat 挖掘机身影的出现。无论是业主还是施工方,都耽误不起工时。

在行业中拥有良好口碑的禤有胜,为了按时完成工程,他的挖掘机每天需要连续工作16到20个小时,而从钢材、发动机、液压泵到分配阀等几乎所有关键零配件都从国外进口的Cat 挖掘机就能为此如何紧张而高强度的作业保驾护航。

方兴未艾 Cat 销量大增

借助卡特彼勒,名利双收的禤有胜,把油料费用的算盘也同样计算的很精细。“我加七千块钱的油,干两万块钱的活,挣一万三千块钱。你加五千块钱的油,干一万五千块钱的活,挣一万块。哪个划算?”因为现在市场上,很少有业主愿意按着承包方工作时间的长短付费,绝大多数的工程,是按照土石方量计价。“你的土石方作业量越大,挣的钱就越多。”

尝到甜头的禤有胜,陆续购买了5台Cat 挖掘机。他还向身边的很多个朋友极力推荐卡特彼勒的机器。

支持禤有胜和他的朋友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的理由,除了Cat 性能优越的机器、信昌周到的服务外,还有钦州不断增长的土石方作业市场需求。

2008年至今,正在“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的钦州热火朝天,一连串投资动辄上亿甚至上百亿元的大型工程陆续开工。保税港区建设、中马产业园区、中石油千万吨炼油和中粮粮油加工项目、火车站扩能改造、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丹寮大街建设、填海工程的开工,都令当地土石方作业市场需求方兴未艾。

为了抓住这次机遇,越来越多人像禤有胜那样选择了Cat 。Cat 挖掘机2009年在钦州的销售量比2008年增长了两倍。其中,钦州港填海、中石油炼油一期工程使用的挖掘机,60%以上都来自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