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中国南车:首辆电动轮自卸车在广州下线

中国南车:首辆电动轮自卸车在广州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中国首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轮自卸车在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有利于进一步降低采矿业和大型工程的成本。广机方面介绍,电动轮自卸车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新型高端装备,是承担大型露天矿山的主要运输工具,承担着世界上40%的煤、90%的铁矿的开采运输量。

据了解,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公司是全路规划新建的和谐型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检修基地之一,而除承担检修任务外,还兼具制造和谐型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的能力。

广州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是落实广东省和铁道部签署的加快珠三角铁路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对实现大功率电力机车的专业化、集中化检修,促进我国机车检修标准和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振兴广东地方装备制造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南车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和城轨地铁车辆的主要新造和修理基地共13家,在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等所有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超过或接近50%。

而除了在传统的轨道交通产业上连续出手投资外,中国南车在电动汽车产业、风电产业、新材料产业等行业也是不断进行产业延伸。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