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刘飞的卡特彼勒情结:铁汉柔情 如痴如醉

刘飞的卡特彼勒情结:铁汉柔情 如痴如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刘飞的卡特彼勒情结 铁汉柔情 如痴如醉

上海这座城市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卧虎藏龙。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无论是经济文化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处于高速发展中。本文主角刘飞就是这建设大军中的一员,是一个可以用铁汉柔情来形容的汉子,外表粗犷,内心细腻。只要是谈到关于Cat® (卡特)设备的时候,他总是有滔滔不绝的话题,这种热情源于内心深处。

“昂然风骨,身背利剑,一生行侠仗义,醉武成痴的绝世高人”,这段文字是对传统布袋戏中“武痴”的描述。对武痴的真实性无从考证,但是本文主角确是非常特别之人,用“痴迷”来形容他对Cat® (卡特)设备的喜爱程度丝毫不为过。

初识卡特,一见钟情

刘飞来自安徽,安身上海,在正式触足工程机械行业之前走过不少的弯路,在接触过Cat® (卡特)设备之后,刘飞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并决心要拥有自己的Cat® (卡特)设备。终于在1993年,刘飞凑够了46万元购买了一台二手的Cat® (卡特)320挖掘机。苦心经营了一年之后,这台挖掘机为他带来了40余万元的回报,于是刘飞决定再购置一台全新的Cat® (卡特)挖掘机。但是由于资金有限,刘飞不得不卖出自己的第一台Cat® (卡特)320挖掘机,令刘飞惊讶的是这台挖掘机再次出售居然卖出了47.5万元的高价。Cat® (卡特)设备如此高保值让刘飞深感意外,被刘飞视其为“创造财富的宝贝”。刘飞对Cat® (卡特)设备的喜爱也越发不可收拾,时至今日,他的Cat® (卡特)挖掘机数量已经达到了17台之多,刘飞的事业也随之壮大。

众所周知,挖掘机的作业环境导致设备沾有泥土、油污等现象再正常不过。“我认为我是全国最爱惜Cat® (卡特)设备的用户”,刘飞说道,他为操作手定下几条规矩:上车换鞋、干活戴手套、下车洗车等等,并且在每台挖掘机的驾驶室内都配备了坐垫、椅套和地毯。不仅对驾驶员的驾驶环境做了优化,还可以培养驾驶员的良好操作习惯。刘飞对Cat® (卡特)设备的呵护程度可见一斑。他讲到:“很不忍心让Cat® (卡特)机器不停机的干活,直到干到动不了,然后卖掉。”所以每当项目完成之后,他都会带领员工为Cat® (卡特)设备“洗衣服”,从大臂到斗齿,从外壳到履带对设备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和清洁。

在刘飞心中一直视Cat® (卡特)设备为家人,他的Cat® (卡特)设备无论是哪一年买进的,看上去都干净整洁,没有上山开矿、下山挖土的劳顿感。而且新设备买进的时候第一件事不是干活,而是从头到尾的装饰、保养。究其原因仅仅是因为他痴迷Cat® (卡特)设备吗?刘飞憨厚的笑过之后说:“我相信在一辆整洁机器与一辆破旧机器之间,没人会选后者;第二,整车干净的话,哪里有问题如漏油等一眼就能看出来,方便故障的定位。”

“玩卡特”,我更专业

刘飞称自己为“工程师中的工程师”,他曾经把Cat® (卡特)320C挖掘机改装成Cat® (卡特)320D挖掘机。无论是斗齿的改装、吨位的改装,亦或是大臂上显眼的“刘飞机械”标识,无一不显示出他对Cat® (卡特)设备的喜爱与痴迷。

事业的成功与刘飞对Cat® (卡特)设备的这份炽热情感分不开,走进设备仓库,随处可见印有“CAT”Logo的配件包装盒。他说:“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设备,如果还用不正规的配件,心里很不舒服。坚持要用原厂配件,即使贵一点,但是用着放心。”对于日常的维护保养,刘飞也按照保养手册的规定进行。

“选对了方向,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成功的。我能把公司做起来,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选择Cat® (卡特)设备。不仅外形漂亮,干活还有劲,到哪里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谈到经营之道,刘飞仅用5个字表述:“留人留卡特”,短短几个字却蕴含着刘飞对员工和设备的态度。

智待财富,人格升华

在刘飞的办公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刘飞正站在讲台前,背景是其捐助学校的开学典礼。一个艰苦打拼多年,在Cat® (卡特)设备强大战斗力的助推下距离成功越来越近时,并没有贪图享受,而是将自己收获的成果分享给有需要帮助的人。而对这些,刘飞并不愿过多的讲述,因为他认为把自己的部分财富用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变成社会的财富、他人的福利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我的人生有三好:老婆好,儿子好,卡特好。”展望未来,刘飞希望自己的Cat® (卡特)挖掘机数量发展到50台,并希望儿子可以延续自己的卡特彼勒情怀,并表示在退休之后继续保留少量Cat® (卡特)设备在自己的家中,以慰自己对Cat® (卡特)设备的挚爱。

关键词: 卡特彼勒用户 卡特彼勒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