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信任成就未来——李白文和卡特彼勒的双赢之路

信任成就未来——李白文和卡特彼勒的双赢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噫吁嚱,危乎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崇尚浪漫主义的李白把这巴蜀之地的交通描绘的如此艰辛险恶,但即使如李白天马行空也无法想象,在现代化建设机械的阵阵轰鸣声中,现在的四川已是天险变通途。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的修建把难于上青天的感叹永远留在了历史的深处,而我们建设的步伐似乎很少停驻。

lwb-f.jpg

在见到他之前,我把他想象成一位口若悬河的精明商人,电话里那听不太懂的四川普通话让我不免对这次采访有几分担心。直到他来到我的眼前,我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又出错了。他是朴实的,中等身材,甚至在摄像师的镜头前还显得不太自然,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提醒我,我无法把他和拥有数台卡特彼勒及其他品牌挖掘机的老板联系在一起。

他叫李白文,来自四川绵阳,去过那里的人都说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风景如画,而那里也正是李白出蜀前生活了二十余年的地方。我妄加揣测他的名字含义,李老板的父母希冀他如李白一般富于文采,然而实际生活中,李老板的工作是出租挖掘机,改变李白所谓的“蜀道难”。

“5•12”特大地震给绵阳人留下无法磨灭的伤痕,但四川人那种植根于巴蜀文化的乐观幽默和自信坚韧的性格让他们在灾后重建工作上干劲十足,绵阳的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近几年绵阳工业突飞猛进,经济快速发展。灾后重建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挖掘机市场,那时四川的挖掘机销量一直排在全国首位,为了支援灾后重建工作,卡特彼勒也联手代理商易初明通工程机械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初明通)免费培训了500名挖掘机操作手,他们在灾后重建中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而正是从2008年开始,李白文卖掉了所有的装载机,转投到挖掘机行业。

当谈到自己的事业,李白文放松了很多。目前他拥有3台卡特彼勒的挖掘机,其中2台Cat® (卡特)320,1台Cat® (卡特)323,还有3台韩系品牌的挖掘机。在2010年之前,他拥有的是6台韩系品牌的挖掘机,然而租赁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以后,对于品牌的认知度成为用户选择设备的重要因素,此时李白文意识到,需要品牌更响亮的挖掘机来帮助自己拓展市场,于是他毅然决定购买1台Cat® (卡特)挖掘机,而此时资金运转不畅的问题却让他犹豫不决。易初明通的销售经理了解情况后亲自拜访,他带给李白文的好消息是:卡特彼勒帮助他垫付17万、易初明通帮助垫付4万,而他自己只需付15万就可以使用这台首付36万的挖掘机。对于卡特彼勒和易初明通的帮助与信任,李白文铭记在心,这也有了后面他和卡特彼勒更多的故事。Cat® (卡特)挖掘机让李白文在绵阳地区占尽先机,卡特彼勒的品牌号召力、优秀的产品质量、高效率和低故障率让求租者络绎不绝,李白文对于市场预期的把握为他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而这些背后,同样离不开易初明通的全方位服务支持。经过17年的努力,易初明通组建了830余人的服务团队,服务网点遍布其代理区域,更有60余个零部件仓库遍布其中,库存种类达1.7万余种,约1.2亿零件库存,为用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维修保养,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更换零部件,减少设备停机时间。

2010年6月份,绵阳市二环路建设全面开工,而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李白文的Cat® (卡特)挖掘机也在其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二环路一、二期工程路基、排水及桥涵工程已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完成90%,路面工程完成45%,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7%,已完成投资28.5亿元。作为绵阳城市过境交通和城市对外交通的重要基础工程,二环路三期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启动,4个合同段已进场施工。据介绍,二环路三期工程为青义跨涪江至石马、塘汛跨涪江接绵遂高速段,合计总长7.404km,工程估算总投资17.8亿元。包括小枧段的绵遂立交、绵盐立交、塘汛大桥加宽改造,青义段的绵江立交、青义涪江大桥和石马立交6个项目。Cat® (卡特)320在二环路施工表现让李白文彻底成为卡特彼勒的忠实用户,如果说之前购买Cat® (卡特)挖掘机是出于对品牌的认同,那之后购买的2台则完全是出于对品质的信任。他不无得意的告诉我,他的Cat® (卡特)320挖掘机首次故障是在8000小时喷油嘴出问题,由于大大超出了三包期,他从易初明通又购买了卡特彼勒的原装喷油嘴,服务人员利索地更换配件,又对机器进行了全面检查,李白文对这样的服务无可挑剔。

2011年3月份,李白文再次购买1台Cat® (卡特)323挖掘机,跟上次不同,这次他不再需要卡特彼勒和易初明通的资金帮助。购进卡特彼勒的挖掘机让他在事业上有了一次质的飞跃,无论是李白文身边的朋友还是竞争对手,看到卡特彼勒给李白文带来的回报后也纷纷开始购买,而在他本人的推荐下,身边的朋友已经购买了4台Cat® (卡特)323,2台Cat® (卡特)320。2012年4月,李白文再次购买1台二手机Cat® (卡特)323挖掘机,3个月后,易初明通西部技术支持和再制造中心在成都落成,这为李白文的二手机保养维护提供了更有利的保障,好像他总能比别人更早的发现商机。作为绵阳地区购买Cat® (卡特)挖掘机的带头者,李白文的成功得益于卡特彼勒的品牌号召力和优秀的产品质量。商业上的合作共赢让李白文和卡特彼勒及易初明通三方获益。

谈及目前的市场形势,李白文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目前市场形势确实不好,宏观调控下很多工程都停工或缓建,再加上今年雨水偏多,影响了施工进度。这些因素也让他再购买2台Cat® (卡特)320挖掘机的想法不得不暂缓实施。对于未来的预期,四川人那种乐观坚韧的性格在李白文身上又一次体现,他用一种似乎宣誓的口吻告诉我,“形势不好也要坚持住,挺过这个难关,我以后还要继续购买Cat® (卡特)挖机。”

在李白文身上,我看到卡特彼勒品牌背后所凝聚的力量,这种力量,叫做信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