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国内二手挖机市场来自劲敌日系品牌的痛

国内二手挖机市场来自劲敌日系品牌的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日本海关二手挖掘机市场销售分析来看:目前受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2011年2月二手挖掘机销售数据恐怕更不乐观。此外,受天气影响,大部分工程的施工进度放缓,导致下游需求不旺,对于2012年3月二手挖掘机销售数据难有起色。

近几年来,二手挖掘机行业作为后起之秀,在施工中,开始部分取代中大型机械的位置,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据报道,国内二手挖掘机发展前景好。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二手挖掘机行业也步入了快速发展期。

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有人将二手挖掘机行业的遭遇描述为“一种痛”因为整个国内二手挖掘机市场几乎被国外工程机械巨头所瓜分。很多人都想知道:“国产二手挖掘机是否能谋得一席之地?何时才能盼来出头之日?”不可否认,国内自主品牌的二手挖掘机生产企业在二手挖掘机行业还没能站稳脚跟,在国际二手挖掘机市场更是没有中国知名的自主品牌。

由此看来环环相扣,在某个薄弱环节,当问题暴露出来的时候,往往隐藏着一系列的问题,只有扎实抓好基础性的工作,国内二手挖掘机行业才有可能缩短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

近几年国内生产二手挖掘机的企业进步是比较显着的,由于主要的零部件都是从国外直接引进,所以整机性能参数方面和国外的差距不大,但是在制造工艺、选用的材料、产品外观设计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下,最终整机产品可靠性比较差。而且由于批量相对较小,反而增加了成本,降低了竞争力。

截止今日,2012年1月二手挖掘机销售数据有所反弹,1月份二手挖掘机销量同比上月有所回升,总量在300台左右。实际销量基本符合预期,总量预计达340台,与去年同期持平。从2012年1月二手挖掘机销售数据来看进口二手挖掘机销售290台,国产二手挖掘机销售量下降幅度环比继续减小。但仍不容乐观。在前面的文章中分析过日本二手挖掘机产品的优势与国内二手挖掘机行业的对比。

更有甚者,采用零件组装,旧机翻新的方式引进销售二手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这些二手设备不论从质量、安全性,还是排放等方面都达不到国家标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年来,虽然已采取了一些措施来规范二手机市场,但实际作用不大,相反从某种程度上使二手机销售合法化,在前几年二手机的销售就呈现出抬升的势头。进口二手挖掘机对国内小型二手挖掘机行业尤其是挖掘机行业的冲击问题。目前国内存在大量进口的二手设备,以挖掘机数量最为巨大,其中包括了相当比例的小型挖掘机。

譬如有些企业,也买,也卖反映自己的产品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生抖动的现象,原以为是液压系统出了问题,但实际上经过综合分析最后发现问题出在了结构件方面:该企业为了加强产品挖掘性能而加厚了动臂钢板的厚度,这无疑增加了该部分的重量,为了保持平衡性其驾驶舱部分的重量也必须相应的增加,这样二手挖掘机平台的受重情况就发生了变化,由于平台的刚性强度无法满足,因此产生了弹性振动。

关键词: 二手机 品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