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装载机的诞生——龙工装载机装配流程详解

装载机的诞生——龙工装载机装配流程详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装载机是常见的工程机械,但装载机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却不为人知。笔者曾是龙工装载机整机装配部的一名实习生,现将龙工装载机的装配流程写成文字同大家分享。

龙工装载机

龙工装载机的装配流程主要有车架铰接、动力及双变系统组装、 传动系统组装、工作装置装配、附属件装配和电气线路连接等。

前车架部件装配

前车架部件装配,如转向油缸、加力泵、分配阀、喇叭装置、前车架电线路。

后车架初始模块

后车架初始模块,后续将装加平衡重、发动机、变矩器、变速箱等部件。前车架和后车架均采用板式结构,使整机结构强度大副提高,有效降低其开裂、变形的现象。

用销轴铰接前车架与后车架

用销轴铰接前车架与后车架。前后车架铰接空间提高了,使前后车架的铰接部位不会与地面摩擦,更能适应高低不平的复杂工况作业。

铰接后的整体车架

铰接后的整体车架。长轴距设计整体车架能提高整机牵引力和稳定性,从而减少了作业时后轮离地现象。轴距延长一方面使整机重心往后移,减轻前桥负荷,充分利用后桥的传动扭矩,实现牵引力的提升以及降低前桥故障率;另一方面使整机作业和行驶稳定性更好。

车架与前后驱动桥的吊装

车架与前后驱动桥的吊装。采用前后双桥驱动,增大了整机牵引力,提高了整机在恶劣工况下的通过性。同时,前后驱动桥为对中布置,也就是铰接销中心到前后驱动桥的中心距离各占轴距总长的50%。因此转载机在转弯时,前后传动轴的扭矩差最小,避免了前后车轮的滑差,使前后轮的轨迹重合,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并且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能量损耗。

吊装平衡重

吊装平衡重。当装载机铲起重物时,平衡重能避免机器前重后轻,保证机器的稳定性,减少倾覆的可能性。[!--empirenews.page--]

发动机

发动机。发动机是装载机动力的源泉,这台龙工装载机采用的是潍柴动力,水冷、六缸四冲程、直喷式涡轮增压带中冷的柴油机,功率储备系数大,低速大扭矩,动力强劲,运动性能卓越。

吊装发动机和双变总成

吊装发动机和双变总成。

双变管路连接

双变管路连接。负荷传感同轴流量自动放大全液压转向,操作安全、灵活,实现双泵合流提高工作效率:转向泵排出的压力油优先保证转向用油要求,然后多余的压力油会自动与工作液压系统合流到一起,有效利用了转向泵排出的多余的压力油,实现转向泵与工作泵共同向工作液压系统提供压力油,不仅减轻了工作泵的负荷,提高了转向泵压力油的利用率,而且加快了动臂提升速度,达到节能省耗的目的。

装配水箱

装配水箱。水箱是水冷式发动机的热交换器,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然后以空气对流冷却的方式维持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

吊装油箱

吊装油箱。悬挂式的燃油箱,维护保养方便。[!--empirenews.page--]

铲斗

铲斗。装配高耐磨的整体式刀板,精铸斗齿带齿套,提高了铲斗的强度和使用寿命。

动臂

动臂。

摇臂

摇臂。

拉杆

拉杆。

组装动臂、摇臂和拉杆并装配到车架上

组装动臂、摇臂和拉杆并装配到车架上。工作装置有自动放平功能:自动放平功能就是将动臂提升到最高位置,把铲斗下翻到最大卸载角时,可以直接操作动臂下降,当动臂下降到水平地面时铲斗刀板会自动与地面保持贴平。自动放平功能三大好处:简化操作、降低司机劳动强度;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铲斗油缸、摇臂和拉杠出现开裂变形的故障;缩短作业循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龙工机型是通过精密的结构设计,自身能实现自动放平功能,因此可靠性极高。

连接动臂油缸

连接动臂油缸。[!--empirenews.page--]

吊装驾驶室

吊装驾驶室。弹性悬挂的驾驶室,内部空间宽敞、舒适,更人性化,司机操纵时不易感到疲劳。

在前后驱动桥上装配轮胎

在前后驱动桥上装配轮胎。

仪表盘线路的装配

仪表盘线路的装配。

整体车架的电控线路装配

整体车架的电控线路装配。

吊装机罩

吊装机罩。

装配铲斗

前装配铲斗。铲斗两边增加焊接式边齿,一方面提高了整机切进力,另一方面有效提高铲斗结构强度。

整机下线

整机下线。
 

关键词: 龙工装载机 装配流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