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装载机轮胎现场快速更换方法

装载机轮胎现场快速更换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装载机在比较恶劣的工地(比如岩石面)作业时经常发生爆胎。由于前轮承担负载、转向、驱动功能,且首先接触地面异物,因而更容易发生爆胎。装载机轮胎自重较大,加上受场地、工具限制,现场更换前轮胎费时费力。下面介绍一种简易、快速更换装载机前轮胎的方法,具体如下:

(1)启动机器,就近寻找一块比较平坦开 阔的场地,压下动臂升降杆,利用动臂支承使前轮离地,然后用支架支撑在前桥靠近爆胎的一侧,并将后轮楔好(必须与驾驶员密切配合,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2)利用撬杠等等工具,拆卸挡圈及锁圈然后检查轮胎衬垫与轮辋外表面是否粘连(轮胎使用时间较长,衬垫与轮辋外表面可发生粘连)。若发生可撤掉支撑物,使机器在短距 离内慢速往复运行,直至衬垫与轮辋外表面脱离;严禁转向和高速行驶,以免损坏内胎。然后,前轮重新支撑起来。

(3)将内、外胎的相对位置作好标记,以便查找、清除异物和修补轮胎。

(4)利用撬杠等工具,将轮胎从轮辋上拆下。注意,动作要轻柔配合要默契,避免被轮胎砸伤,并且要保护好气门嘴。

(5)外胎被钉子等细长异物扎伤后,若表面无明显创口或创口较小,则此外胎可继续使用(因为装载机轮胎属低压胎,且运行速度比较慢);若创口较大,则必须进行修补(因为机器运行时,轮胎受挤压磨擦,时间一长就会损坏内胎,甚至创口越来越大、内胎突出,造成轮胎报废)。

(6)若是新内胎,必须将气门嘴底部的螺栓拧紧,以防漏气;然后将外胎内腔的异物清除,并撒入适当的滑石粉破碎机,涂抹均匀。为了使衬垫与内、外胎贴紧,在装入内胎后应给内胎适当充气,再塞入衬垫。

(7)将轮胎装到轮辋上,装上锁圈、挡圈;安装过程中要保护好气门嘴。

(8)用车载空压机给轮胎充气。

(9)压下动臂升降杆,取出支架;至此换胎完毕,整个过程大约需要50分钟。

更换后轮胎时,则需要另一台装载机或者其他起重设备辅助,将后轮胎支撑起来,其他程序则与更换前轮胎相同。

关键词: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