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30吨巨石砸中挖掘机 凉山消防30分钟救出被困驾驶员

30吨巨石砸中挖掘机 凉山消防30分钟救出被困驾驶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事故

消防破拆切割救伤员

4月11日下午18时35分,凉山州会东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小岔河乡红玉砖厂山顶上一块巨石突然滚落砸中正在施工中的挖掘机,致使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其中。接到报警的凉山州会东县消防官兵快速出击,通过30分钟破拆切割成功将受伤驾驶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18时58分,凉山州会东县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只见一块重达30余吨的巨石从山坡上斜滚下来,将一台正在施工的挖掘机驾驶室砸得严重变形,一同滚落的沙石将驾驶员的双腿完全掩埋,驾驶员的身体斜躺在驾驶室丝毫不能动弹。再不及时救援,事故将严重危及驾驶员的生命安全!由于大量沙土覆盖,无法看见驾驶员的脚到底是被什么卡住,救援官兵只好用双手将沙石挖开,才发现驾驶员双脚是分别被卡在驾驶室踏板和操作杆下无法移动分毫。由于被卡处空间狭小,液压剪等大型破拆工具无法进入,在确保不会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救援官兵与在场民众相互配合,用电工锯、铁锨等工具对关键部位进行破拆。由于被困人员伤势较重,处于半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进一步舒缓驾驶员情绪,指挥员派出一名专职队员不间断地对驾驶员进行心理疏导,使其情绪稳定,配合救援的开展。

挖掘机事故

驾驶员被救出

19时28分,在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的通力协作下,牢牢被卡的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由到场的医护人员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关键词: 挖掘机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