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事实说话 全国首个卡特390D用户使用感受

用事实说话 全国首个卡特390D用户使用感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无论是媒体还是用户,对工程机械行业的 “巨无霸”都有莫名的好奇,而当一台机器被冠以“最”字之后,也往往要受到多方严格的拷问。无论是赞许还是诟病,对于用户而言,在渴望得到更好用更实惠的产品的同时,也会为工程机械的新奇和进步而倍感自豪;而对于厂商来说,用户的任何评价,只会是压力和责任。所以从对一台机器的评价中,就可以看出厂商与用户的距离。

卡特390D

卡特390D是卡特彼勒生产的300系列中吨位级别最高的履带式挖掘机。就国内情况来说,卡特390D自发布以来,总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所谓“神龙见首不见尾”正符合对卡特390D的形容,似乎也只有不一般的人才能拥有它。

卡特390D

铁甲工程机械网自卡特390D发布以来,一直在做跟踪报道。我们了解,全国范围内已经由我们曝光的卡特390只有新疆、内蒙和广西三省,多是“中”字头企业或事业单位所有,数量最多的是新疆,有6台。此次的用户体验报告就来自新疆。

想了解卡特390的更多信息并目睹卡特390D的容貌,可以查看铁甲工程机械网的有关报道。

卡特彼勒挖掘机390D现身国内矿场 甲友谍照曝光  

卡特彼勒最新推出390DL履带式挖掘机

卡特的挖掘机在行业内一直都有不错的口碑,业内普遍都认为卡特的机器在应付恶劣工况上有一定的优势。6台卡特390D在新疆的工作是,将覆盖在煤矿上的土块送上运输车,所以一般会在煤堆上工作,对机器的性能、耐力、抗破坏力、平衡性以及对车手的操作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此外工程现场灰尘会很大,对机器的保养维护也是一个问题。 

全国首个卡特390D用户使用感受:

1、发动机性能极佳,工作效率高;

2、24小时不间断工作,可以完成9000-13000方的工作量;

3、有两个大型水箱帮助发动机散热;

4、全自动液压风扇,可以在低温情况下启动机器;

5、四个蓄电池,八个照明灯,可以满足晚上工作需要;

6、驾驶室气囊式座椅,标配收音机;

7、车身两侧有走廊,安全方便;

8、已经做完500小时保养;

9、满负荷工作状态下的油耗是80升,每天(不间断工作)的油耗费用是1万元左右;

10、斗杆螺丝有断裂的情况,但是更换以后就没有再发生过;

11、自动打黄油系统是选配,不是标配;

12、无标配自动润滑系统,机器的日常保养需要花费较长时间;

13、标配的是5.4方的斗,只有4个斗齿,斗齿的间距较大;

14、平衡性不佳,车手担心履带较短而出现“翘尾巴”情况;

15、机器较大,保养无法在地面就能完成;

16、配有行走报警装置和后置摄像头,但是视频显示色彩度不高;

17、工程现场灰尘较大,空气滤芯器平均两天就需要取下来清除灰尘;

18、按揭每台售价大概在600万元人民币以上;

19、英文版使用说明。


卡特390DL挖掘机介绍

首个用户感受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用户对卡特390D的各项性能和工作效率都非常满意,这种满意应该是用户认为是理所应当的,用户对此也没有意外和惊喜;但是对于卡特390D的一些细节,用户似乎有很多意见,如后置摄像头视频显示为什么色彩不够、机器日常维护费时费事为什么不标配自动润滑系统、斗杆螺丝为什么有断裂情况、履带加长一点是不是平衡性更好、空滤每两天就要维护有没有办法解决、油耗能不能降低一点等等。 

卡特390D的设计肯定是卡特彼勒经过无数次实验、试验才完成,对于发动机的选择、油耗的控制、履带的长短等,卡特肯定都有自己的和对用户的考虑,总之卡特390D的推出,在卡特看来肯定是九十吨级别大型履带挖掘机用户明智的选择。当然首个用户感受只能代表个人的意见,我们也会收集更多卡特390D的用户感受,给大家带来更全面的报道。

不管怎么说,卡特挖掘机在国人的心目中还是非常好的,挖掘机手们谁不希望自己拥有一台卡特的机器。用户的细节要求,也说明了人们对卡特整体性能的认可,这已经是对厂商莫大的赞许。我们也希望卡特彼勒生产出更出色的产品,满足我们的工程的同时,也满足我们用户的眼福和“手福”。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卡特390D 用户感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