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商家、协会联手规范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商家、协会联手规范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3月17日,首届山西二手工程机械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山西省40余位工程机械代理商及二手工程机械销售商受邀出席,铁甲工程机械网作为主要网络媒体也应邀参加。近年来受到经济不景气及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工程机械市场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新机销售的下滑和二手机市场的活跃,许多厂商、经销商和二手工程机械协会都感受到了中国二手机市场的巨大潜力。此次论坛就是针对国内逐渐兴起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和二手机交易中出现的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为中国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健康发展而召开的。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全程参与了此次论坛,为广大车主和商家带回了许多有益的信息。

二手机的以旧换新将成为普遍情况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美的工程机械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新机销售主要瞄准的是中国市场,二手机械的以旧换新已经成为常态和主流。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虽然现在还是以新机销售为主,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信息是,二手机交易市场在逐渐壮大。“2010年每出售200-300台挖掘机中只有7-8台是需要置换的,比例只有2-3%,而2011年以旧换新的比例已经达到了20%左右,而且我们预计今年2012年的比例将达到30%。”主办方詹宇宽在受访时介绍说。2003年小松率先在中国开展了以旧换新的业务,随后卡特彼勒也开展了以旧换新的业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进口机企业会进入到二手工程机械市场,以旧换新也将成为一种普遍的情况。

旧机质量鉴定将有法可依

二手机的质量鉴定一直是买家和经销商头疼的问题,国内的工程机械商一直以来也在呼吁国家制定相关的质量技术鉴定标准。由于质量鉴定的困难,买家在购买二手机时往往没有相应的技术手段来鉴定机器的质量问题,也无法估计机器的真实价值,如果车主有意隐瞒真实情况,买家将承担巨大的经济和安全风险。据了解,目前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80%以上都属私下交易。私下交易没有正规的票据,买家在购买了二手机后出现问题,往往也享受不到应有的售后服务。

这种情况未来有望得到解决。二手工程机械协会秘书长余小梅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国家在二手设备交易方面的一系列的规范标准,特别是2010年3月商务部颁布的首个国家行业标准《二手设备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通则》描述了二手设备的交易和鉴定流程:

二手机流程

二手设备鉴定包括7个方面:委托方、鉴定机构、鉴定设备的基本信息、鉴定内容、鉴定方法、鉴定等级、备注和特殊说明和鉴定意见。鉴定评估机构在对二手设备进行价值评估,以鉴定报告日期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独立的书面评估价值建议书。中国二手工程机械协会也将尽快培养一批技术鉴定人员,帮助二手设备的鉴定。

信息、交易平台更多,更广

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信息是广大车主关注的问题,车主非常希望得到销售交易方面的服务,希望能够尽快出售手中的机器,此次论坛也为广大买家和商家介绍了二手工程机械的信息平台。目前能够提供最新的工程机械报价、最及时的工程机械导购信息、最新的工程机械行业信息咨询的信息平台都相续进入二手工程机械市场,随着市场的发展,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平台为广大车主和商家提供服务,车主和商家也会有更多的途径和选择。

 

3月15日最新上线的二手工程机械网http://www.2shouji.cn/)是专注为广大车主和商家提供全面的交易信息的二手设备交易平台。二手工程机械网推出以来,也受到了广大车主和商家的欢迎和支持,今后必将一如既往的为车主和商家提供满意的服务。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二手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