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庆挖掘机市场竞争激烈

重庆挖掘机市场竞争激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庆挖机市场有斗山的大幅腾飞、三一的稳定攀升,也有与“三一”、“斗山”品牌的情况判若冰火两重天的大幅跌落。三一挖掘机重庆代理商分公司销售经理高森在分析此一特点时比较中肯的说:“制造商在重庆的销售市场定位,决定了代理商是做市场,千方百计满足市场需求赢得客户,还是追求销售利润忽略了客户需求。这是造成冰火两重天的主要原因。”高森经理还举例来说明他的观点:某挖机品牌曾经占据中国挖机市场龙头老大的地位。但其制造产品定位在最赚钱的产品方面。对于市场需求较小盈利较少的产品,要么很少涉及要么不涉及。所以一旦市场环境改变,如去年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收紧,基建增速下降、高铁大面积停工,主要面向高铁施工和基本建设施工的挖机市场顿时停摆。所以在重庆市场只销主流机型的挖机品牌,其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就在所难免。而这类情况在国内挖机市场并不是个案。

西部大开发赐重庆发展良机,挖机市场迎来大利好

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对工程机械挖掘机行业的负面影响已持续近一年。何时结束这一挖机市场冷清的局面?这是国内挖机市场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对于此一问题,多位重庆挖掘机市场资深人士给出的回答是,西部大开发赐重庆发展良机,山城挖机市场发展空间大,迎来大利好。重庆将会在全国率先结束观望期。就重庆而言,挖机市场观望气氛有望在上半年内得到改善。

在三一和斗山重庆代理商张总和姚总看来,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表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要继续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优先位置,突出交通和水利两个关键环节。在十二五期间,西部铁路建设新增营运里程1.5万公里,高速公路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西部地区路段。在这一规划中重庆被赋予“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技教育、商贸物流、金融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南地区科技创新基地”等重要使命。重庆市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地位在十二五期间将被强化和大幅提升。重庆地位和作用的提升,就是挖机市场的大利好。

代理商如是看市场,挖掘机买家客户中也不乏英雄所见略同者。斗山品牌挖掘机大客户秦大武,有多年挖掘机购买、使用、管理及工程施工经验。秦大武在斗山产品推介会上,多次出手购买斗山挖掘机。秦大武购买斗山挖掘机创造了巨额社会财富,自己也成为拥有11台挖掘机、9台装载机、20多台重型卡车以及多台钻机等工机械的致富能人,拥有资产超过6千万元。三一品牌挖掘机渝北工业园区客户,2011年连续购进10台挖机,用于园林里绿化工程施工。进入2012年,又投资购买挖机。目前其麾下挖掘机已达13台。据调查在雾锁山城挖掘机市场时,敢于出手购买挖掘机的重庆挖掘机客户,具有这样的特点:一是对国家西部大开发,尤其是重庆在西部大开发和全国的战略定位满怀信心;二是在工程项目中,在矿山、采石场、建材加工厂等企业有施工作业合同等;三是自有资金充足或有可靠的融资渠道,有中长期投资计划;四是对挖掘机市场发展趋势、运行规律有清醒深刻的分析;五是面对时下雾锁山城挖掘机市场,挖掘机厂家推出的优惠价格,敢于拍板出手一搏。

打拼在销售一线的销售经理,几乎天天和客户生活在一起。他们对市场的感知最直接。斗山代理商销售经理陈大元说,在挖掘机销售业打拼多年,感到如今的客户政策水平,已和十年前不能同日而语。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出台,让我们的客户看到重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他们的观望是暂时的,他们大多都在等待最佳的出手时机。进入3月以来,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的鼓舞,重庆挖掘机市场的巨大商机看得见,客户对品牌的深深情感感受得到。巨大的商机和客户的深深情感,让我们做销售的在办公室里坐不住。每天见不到客户就像见不到亲朋好友一样。

生活在客户中间,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这已成为重庆挖掘机销售代理行业的一致行动。

关键词: 挖掘机 市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