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发展依旧保持良好态势

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发展依旧保持良好态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国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增长,带动了市场对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因为当时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相对缓慢及设计制造技术受限等原因,市场一直处于代不应求的状态。而国外市场发展比较充分,市场保有量大,存在过剩危机,为了满足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开始放开二手设备的进口,由于国外工程机械产品技术相对成熟,其二手设备质量相对较高,性价比良好,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催生了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的形成。

由于二手工程机械的平均价格仅为新机价格的30-50%,因此,二手工程机械的进口从来没有停止过,且每年都有大幅度增长,在广东、海南、上海等口岸地区,进口和走私挖掘机几乎可以与新机抗衡。1998年,全国进口二手挖总量仅为几千台,但目前全国每年入境的二手挖掘机就超过两万台,相当于国内挖掘机年销量的1/3,二手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强劲,市场前景看好。

机械行业分析师认为,近年来,旧机的大量进口在丰富市场供给的同时,使用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假冒伪劣、以次充好和零件拆换等问题频烦发生,二手工程机械市场极度混乱。而于今年1月1日实施的《关于旧式挖掘机进口申请材料转报工作的通知》,在源头上控制了二手挖掘机流入国内市场,为我国挖掘机制造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前景看好。

据行业内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社会资源的配置将得到更合理优化,二手设备将成为未来工程机械行业新的生存和发展方式。从整体来看,我国挖掘机市场在二手翻新、再制造业务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二手工程机械市场还没有和翻新、再制造业务形成互动。

关键词: 二手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