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中联投资设立美国及南美生产研发中心项目

中联投资设立美国及南美生产研发中心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连续并购之后,中联重科(000157)在打造国际竞争力方面开始进一步发力,就在2012年1月3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中联重科投资建立美国生产制造中心项目和投资建立南美研发试验中心项目已经在去年12月份获得了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的核准,而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已对上述两个项目核准文件予以登记。

尽管中联重科尚未就上述两个项目的具体内容提供相关信息,但是从两个项目不难看出,中联重科在确立了国际化战略之后,正在一步步打造自身的研发中心和海外生产基地。

随着世界经济的一体化,潜力无限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吸引了大量的外资进入,卡特彼勒、小松、特雷克斯、沃尔沃、日立等国际一线工程机械企业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使得国内竞争异常激烈。与此同时,广阔的海外市场也吸引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相继“走出去”,不断加大海外扩张力度。2011年中联重科海外市场动作频繁:52米长臂架泵车首次进入沙特,并签订起重机出口沙特最大订单;30台泵车出口日本,支援福岛震后重建工作;买断塔机高端专家德国JOST平头塔系列产品的全套技术。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美国生产研发中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