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安全升级 煤机与煤矿安全监测设备受益

安全升级 煤机与煤矿安全监测设备受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7日,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正式发布了煤矿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对“十二五”煤矿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规划利好煤机及煤矿安全生产监测行业。

规划核心内容之一:提高小型煤矿机械化率推进实施煤矿机械化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大中型煤矿机械化水平,努力实现采掘生产的信息化和自动化;逐步提高小型煤矿机械化水平。每年重点扶持100个煤矿进行机械化改造,到2015年底,小型煤矿采煤、掘进装载机械化程度分别达到55%、80%以上,实现全国4000个小型煤矿进行采煤机械化改造,5000个小型煤矿进行掘进装载机械化改造,小型煤矿机械化生产能力提高2 亿吨。

规划核心内容之一:完善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

规划要求,2011年底前所有煤矿全部安装井下人员定位系统;2012年6月底前所有煤(岩)与瓦斯(二氧化碳)突出矿井及中央企业煤矿和国有重点煤矿中的高瓦斯、开采容易自燃煤层的矿井全部建设完成紧急避险系统;2013年6月底前全国所有煤矿全部完成“六大系统”的建设完善工作,并确保其发挥应有作用,切实提高煤矿安全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我们认为,规划的提出将促进煤矿机械化率的进一步提升,煤机行业成长性再次确定。煤机行业未来五年年均增速在20%以上。我们重点推荐关注煤机行业中经营机制比较灵活、成本控制能力强的林州重机和高端液压支架龙头郑煤机,以及煤矿安全监测细分领域中的尤洛卡和梅安森。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煤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