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大黄蜂“变形金刚”版挖掘机出厂

三一大黄蜂“变形金刚”版挖掘机出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日,一个8米高、8吨重的“变形金刚”版三一挖掘机亮相昆山开发区时代大厦广场,吸引众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这是以“集聚世界设计力量,提升昆山产业能级”为目标的昆山创意设计中心的首个作品,正是这种将企业产品形象化表达出来的创意,使得三一重工在前不久的2011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上人气最旺,首日签单金额就超过了6亿元。

这个“变形金刚”是由新成立的昆山创意设计中心为三一重工量身定制,取材于三一重工的拳头产品挖掘机,按照1∶1比例组装而成,材质为玻璃钢。从外形看,一眼就能看出鲜明的挖掘机特征:胸口的“三一”企业Logo,手臂上的“武器”为挖掘机的翻斗、支架,而身体部分则由履带组成。据介绍,该产品将在时代大厦广场展出1个月。

三一大黄蜂“变形金刚”版挖掘机出厂

昆山创意设计中心今年7月由昆山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创意产业中心、台湾TheOne异数宣言公司、浩汉设计公司合作成立,致力于提升企业设计竞争力,通过整合国际设计资源,为昆山工业企业提供设计服务,运用工业设计推动“昆山制造”向“昆山创造”转变,打造一流的创意设计综合服务平台。该中心将对昆山制造业转型产生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昆山软实力。

上海创意产业中心秘书长、昆山创意设计中心首席顾问何增强说,近年来,国内制造业发展迅速,但是一些自主品牌的产品缺乏国际影响力。三一起重机、泵车等产品在智利矿工大营救、支援日本地震灾区过程中打响了品牌,但和国际着名企业相比,还缺乏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此次昆山创意设计中心把三一挖掘机改装成类似《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形象,一改笨重、生硬的产品形象,赋予其力大无穷而且睿智的新内涵。同时,还制作了一部《中国太极》宣传片,让外国人更易于理解中国文化,有助于品牌形象的提升和认可。

随着昆山创意设计中心的成立,“昆山设计推进计划”和“汇设计”项目同时启动。何增强表示,创意中心的首批项目共有六个,三一重工是第一个案例,此外还有捷安特电动车、微盟电子等五个项目。即将建设的“汇设计”项目是一个创意载体,相当于移动的“专家门诊”,内部有工作室、图书馆、材料室、模型室等,可以吸引全球顶尖的设计师前来,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创意服务、展示平台等一站式服务。

关键词: 三一 变形金刚 大黄蜂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