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用户需要什么车?未来工程机械发展窥探

用户需要什么车?未来工程机械发展窥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工程机械自发明以来,从最初的简易到如今的精致,走过了一个漫长时期。期间与科技的发展息息相关,而推动工程机械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用户的需求,用户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怎样的车?不久之后工程机械会实现怎样的新功能,又有哪些改观,从用户这里可以得到最准确的答案。

可拆卸的履带让工程机械飞奔在公路上、可自动调节车身高低的下盘、驾驶室内安装深度探测仪、座椅更舒服室内空间更大、折叠式小臂……这些充满了想象力的的创意正是用户的心声。

BICES 2011举行的“首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在开赛之初便赢得铁甲工程机械网不少终端用户的响应。众多常年与机器打交道的用户听闻此消息后摩拳擦掌,将自己一直以来期待改观的地方用语言和图片表达出来。

怎样的工程机械是用户最需要的,在平常工作中有哪些是厂家没有注意而用户亟待解决的细节?看看用户们心中最满意的工程机械是怎样。

 变容铲斗、动臂可旋转挖掘机

现在的铲斗容量总是不变的,用户有时需要要携带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铲斗来回奔波,非常辛苦。如果可以设计出一种可组装的铲斗,它由若干个部分组成,想用小斗时,组装成小斗,想要大斗时,再将这几个部分组装起来变成大斗。这样可以根据工况变换铲斗容量,实现效率最大化。再配以可变功率的发动机,适当改变大小臂,遇到不同工况,就可以一机多用。

在有些施工过程中会出现特殊工况,比如挖坡时,一般挖掘机只能挖出平面,如果有一种可旋转动臂就可以直接挖出坡面,配合多种工装辅具就可以实现更多苛刻条件。

自带破碎锤的挖掘机

在用到破碎锤的挖掘机上,如果可以自带破碎锤就可以省力很多。看看甲友设计的挖掘机吧!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蜘蛛侠”三度空间概念挖掘机

这款三度空间概念挖掘机设想为解决山区、河道等工况复杂的场合施工所用。机身顶部设置有四组缆绳卷扬机构,机身下部设计有多组挖掘臂,侧面驾驶室可以沿着机身自由周转。在山谷或河道施工的最佳方式是在地势高点搭建四个对应的支塔,支塔牵引连接机身卷扬的缆绳,此时以对四组缆绳的不同牵引力,可以调整机身的三度空间位置。

这样的机器还可以在地面施工,利用三臂支撑,一臂挖掘作业,或者两臂卧式支撑,双臂作业。

通过机身内的卷扬机构对绳索的收缩和释放,可以使机身上、下、左、右后自由位移,满足三度空间的施工要求,甚至水下作业。

带过渡摇臂的挖掘机

小臂可以和装载机收翻斗样,加一个小的摇臂,让它向外伸时也有劲。

自带救援支腿的挖掘机

在底盘上加一套支腿,在爬陡坡时可做应急使用;当油缸竖向伸缩时还可以作为避免挖掘机深陷泥潭的自救装备。当挖掘机陷住的时候可以先用斗顶起机身,在油缸下方垫进足够支撑的木板或者其他例如经常在海边干活挖掘机用的铁板。然后伸出油缸,再向后倾斜配合铲斗直至挖掘机脱离困境。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可分离、弹出驾驶室的概念挖掘机

整个驾驶室弹出的逃生装置,这样在遇到不可避免的危险不得不跳机时,就把装置打开把机手连同驾驶室弹出去,用降落伞下降来减少伤亡。另外在危险工况下可以预先将驾驶室分离,对挖掘机进行无线遥控。

这些汇聚了众多甲友智慧的挖掘机体现了他们平常在工作中的深刻体会,其中,参赛的作品“自带救援支腿的挖掘机”和“蜘蛛侠”获得设计大赛优秀奖,铁甲工程机械网会员山工50F、疯狂悍马、姚江涛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奖证书,铁甲工程机械网也在这次设计大赛中荣获组织奖。

企业生产工程机械必然是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动力,期待这些来自用户的创意不久之后就能实现。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用户 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