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恒立油缸:国内高压油缸领域领先企业

恒立油缸:国内高压油缸领域领先企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立油缸”)是国内四大挖掘机专用油缸供应商之一,是唯一一家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在挖掘机专用油缸领域已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有业内人士认为,恒立油缸的上市将拉动中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制造业,进而推动国产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业进一步强盛。

市场占有率较高

恒立油缸主要业务为挖掘机专用油缸和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是规模化生产挖掘机专用油缸的自主品牌企业,客户包括柳工、三一、徐工、玉柴、力士德、中联重科、山东临工等国内著名挖掘机品牌,并成功进入卡特彼勒、神钢、久保田、洋马、加藤和沃尔沃等国际著名挖掘机品牌的供应商体系。

公司在国内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场占有率2010年达20%,2011年1-6月达23.18%。众多的优质客户群为公司建立了明显的先发优势,对后来潜在竞争者构成较强进入壁垒,充分地保障了公司未来在国内高压油缸行业市场份额的稳定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的连续性。

长期以来,高压油缸等关键零部件的外资垄断,已成为中国由工程机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最大阻碍。面对广阔的市场,国内挖掘机厂商虽迅猛发展,却被液压系统关键零部件的外资品牌垄断扼住了喉咙。恒立油缸作为国内挖掘机油缸唯一民族品牌,与东洋、小松和凯迩必四分天下,与国内挖掘机巨头共同成长,推动了国产挖掘机行业的快速成长。

在长期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实践中,公司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研发的“中型挖掘机配套高压动臂油缸”等多种产品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目前还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和专利技术。

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受益于城镇化进程加快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挖掘机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主要挖掘机厂商挖掘机销量从2006年的5.18万台增长到2010年的16.58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3.76%。

随着挖掘机行业的高速增长,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场全面繁荣,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根据相关预计,挖掘机行业未来5年平均增速在20%左右。据此测算到2014年,国内挖掘机总产销量将达到34万台,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场需求总量将达到136万只。

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国内挖掘机专用油缸和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行业的迅速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稳健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其中营业收入从2008年的2.96亿元增长至2010年的8.17亿元;净利润从9410.75万元增长至2.29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6.24%和55.90%。

产能瓶颈有望缓解

面对旺盛的产品需求,产能已经成为阻碍公司高速发展的瓶颈。公司拟借力资本市场,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缓解产能瓶颈。

本次公司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05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20万只挖掘机专用油缸、年产5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和液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0.25亿元。募投项目可以扩充公司现有产能,运用公司近年来工艺革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成果,实现产业技术升级,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同时,将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同行中领先的技术地位。

关键词: 恒立油缸 高压油缸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