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恒立油缸:挖掘机油缸唯一民族品牌

恒立油缸:挖掘机油缸唯一民族品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立油缸”)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生产挖掘机油缸及其他工程机械、车辆、船舶海事、港口机械、石油机械、矿山机械、水利机械等行业配套用高压油缸的大型企业,更是国内四大挖掘机专用油缸供应商中唯一的民族品牌。

本次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1.0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股份将在上交所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20万只挖掘机专用高压油缸项目、年产5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项目、液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三大项目共需募集资金逾10.2亿元。

挖掘机专有油缸规模化生产的唯一企业

近年来,我国基建投资增速加快,铁路、公路、基建、船舶、冶金等行业发展迅速,这些行业的发展需要挖掘机、旋挖钻机、大型桥梁施工设备、隧道盾构掘进机械、船舶、海洋工程设备、冶金设备配套发展,因此液压油缸下游应用行业的迅速发展,为液压油缸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恒立油缸主营挖掘机专用油缸和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挖掘机专有油缸为技术含量最高的油缸产品之一,国内能够规模化生产的企业除江苏恒立油缸外,其余在国内生产的均为几家国外品牌在华投资企业。公司生产的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具有技术要求高、结构设计复杂、长行程、高压力、大缸径等特点,主要应用于隧道盾构掘进、桥梁施工等大型基建设备、船舶、海洋工程设备、港口设备和工业设备领域,并在各领域同国内外领先企业建立了配套合作关系,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国内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场占有率2010年达20%,2011年1月至6月达23.18%。

恒立油缸作为国内挖掘机油缸唯一民族品牌,与东洋、小松和凯迩四分天下,成为国内四大挖掘机专用油缸供应商之一,并成为其中唯一一家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产品生产采用生产线制造模式,配以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更好地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和耐久性,从而赢得了国内外大批高端客户的高度认可,并与多家行业的领导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要客户包括柳工、三一、徐工、玉柴、力士德、中联重科、山东临工、山重建机、福田雷沃等国内著名挖掘机品牌,并成功进入卡特彼勒、神钢、久保田、洋马、加藤、日立和沃尔沃等国际著名挖掘机品牌的供应商体系。优质客户群为公司未来在国内高压油缸行业市场份额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2008 年至2011 年上半年,公司对国内著名挖掘机品牌的销售收入占挖掘机专用油缸销售收入的比例由2008 年的49.14%上升到2011 年上半年的87.04%。

近年来,公司业绩喜人:2008年—2011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561.85万元、41,599.48 万元、81,699.92 万元和64,924.50 万元, 2009 年、2010 年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了40.72%、96.40%,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

随着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及经营能力的提高,利润总额也逐年增长。2008 年—2011 年1-6 月公司的利润总额分别是9,344.09万元、12,929.36 万元、26,057.63 万元、23,328.14 万元,营业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38.31%、101.42%,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22.70%、98.08%。

2011 年1-6 月,受益于挖掘机行业需求持续高涨,挖掘机专用油缸的销售保持较高增幅,销售额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进一步提升至81.57%。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为64,965.20 万元,实现净利润20,426.20 万元,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

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也保持较高水平,2008 年—2011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是41.63%、41.43%、42.24%、43.87%,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收入和盈利继续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empirenews.page--]

研发制胜 高端定位彰显实力

公司系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长期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实践中,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累。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油缸技术的开发和众多领域的知识储备,将高端油缸的研发和生产作为系统性工程来进行,集跨学科知识于产品整个制造流程,并不断积累高压油缸制造工艺的各种经验,形成了独特的专有技术知识体系。公司研发的“中型挖掘机配套高压动臂油缸”、“中型挖掘机配套高压斗杆油缸” 、“盾构机械用推进油缸”、“30T-85T 大型履带挖掘机配套系列高压缓冲斗杆油缸”、“30T-85T 大型履带挖掘机配套系列高压缓冲动臂油缸”、“30T-85T 大型履带挖掘机配套系列高压缓冲铲斗油缸”等多种产品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HCH135-95-1450 型液压缸”入选“2008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0年11月获得“工程机械液压件行业特别贡献奖”。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创新使得恒立股份凭借技术领先和高品质的产品领跑高端油缸制造行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端定位,高起点切入,重点发展高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高压油缸产品,能综合每一家主机厂对产品的需求,提出最优化的密封和强度等设计方案,更好地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和适用性。公司作为国内高压油缸制造的领先企业,在国内装备制造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研发优势、设备工艺优势、生产管理优势、质量管控优势、客户资源优势、管理模式和管理团队优势。随着公司在我国高压油缸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的进一步巩固和自身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几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速。

募投项目迎来成长新机遇

预计挖掘机行业未来5年平均增速在20%左右,据此测算到2014年,国内挖掘机总产销量将达到34万台,挖掘机专用油缸市场需求总量将达到136万只。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恒立油缸将借助资本市场大显身手。

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拥有年产30万只挖掘机专用油缸及8 万只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的生产能力。与2010 年产能相比,整体产能将扩大一倍以上,项目投产将使产能瓶颈得到缓解,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并延续产品的高端定位,通过加大对国际一流厂商的配套力度,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同行中的领先地位。

今后,公司将依托在高压油缸领域先进的研发制造能力、品牌优势和行业地位,巩固扩大公司在高端高压油缸产品的市场份额,打造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高压油缸先进制造基地,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液压设备供应商和液压技术方案的提供商。

关键词: 恒立油缸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