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EX350LC-5HHE型挖掘机斗杆收回缓慢故障的排除

EX350LC-5HHE型挖掘机斗杆收回缓慢故障的排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日立EX350LC-5HHE型挖掘机在施工中出现斗杆收回缓慢的故障现象。该机的斗杆控制回路如附图所示。

11.jpg

1.EX350LC-5HHE型挖掘机斗杆收回控制回路分析EX350LC-5HHE型挖掘机斗杆收回(斗杆缸伸出)时的主进油路为:一路由主泵1经过斗杆控制阀6、单向阀9至斗杆缸8(缸底部一侧);另一路由主泵2经过斗杆控制阀3、单向阀9至斗杆缸8(缸底部一侧)。回油路为:斗杆缸8(缸杆一侧)经单向阀7、斗杆控制阀3至斗杆换向阀4。当斗杆收回时,由电磁阀输送出的先导压力油至斗杆换向阀,使其换向,从而将斗杆缸杆一侧至液压油箱的回流油路关闭。所以,从缸盖一侧的回流油又经单向阀5同主泵所输出的油汇合,共同流向斗杆缸底部的一侧,从而增加了斗杆收回的速度,并防止斗杆收回时出现短暂停留的现象。

2.故障分析与排查对该机其余动作的测试情况下:左、右履带旋转速度为转3圈需28s;回转速度为转3圈需16s。表明动臂动作正常。根据斗杆收回控制回路和其余动作的测试结果,首先可初步排除主泵1、2存有故障;拆检斗杆控制阀3、6和单向阀9,结果正常;由于斗杆缸8伸出时活塞杆表面并无任何磨痕,故初步排除斗杆缸有故障。从斗杆收回控制回路可知,斗杆换向阀4能增加斗杆收回的速度和防止斗杆收回时出现的短暂停留现象。于是,拆检该阀,发现该阀阀芯已断裂并卡死在阀体中,使电磁阀输送的先导压力油无法启动该阀,从而使斗杆缸活塞杆一侧的油液回流至液压油箱。在更换了该阀阀芯并清洗后,再开机试验时斗杆的收回动作已恢复正常。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