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二手小松挖掘机PC200-7的事故案例分析

二手小松挖掘机PC200-7的事故案例分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多数二手挖掘机是要在及其恶劣的环境中作业的,因为工程项目的不同,二手挖掘机也要不断适应各种不同的作业环境,同样在不同的作业环境中,也会产生不同的机械损耗,这就难以避免故障的发生,若二手挖掘机在操作使用不当的时候,就会引起发动机马达的负荷只能增加。下面就是一台小松二手挖掘机pc200-7液压泵斗杆使用不当造成损坏的特殊案例分析.

小松挖掘机PC-200-7的故障案例分析实例记录

机型:小松PC200-7 ,机号:DB37256,工作小时:8451,工作地点:广西桂林,特殊作业环境:高原、沿海、山区、河床、沙地等。

产生故障: 斗杆发生轻微裂纹

分析导致故障发生的可能因素:

主要是驾驶员使用过当、操作习惯不规范、斗杆质量偏大等问题。

初步检查的步骤:

通过二手挖掘机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人员现场勘察认定,该用户所处的工作环境以及操作程序相当恶劣,液压缸斗杆选用也是极其不妥当的。

该用户曾长期进行大面积长时间的岩石挖掘作业,所以断定他的工作状况极其恶劣。

其原因不言而喻指定是长期超负荷大工程量的进行挖掘作业,最终导致液压缸斗杆钢板造成严重性工作疲劳产生裂纹,如果维修建议更换新的二手挖掘机配件,给机器装配上加强型的斗杆,这样会延长其使用寿命。

经过长时间的与用户交流沟通,并仔细分析了当前的车况,我们还是建议装备加新的加强型液压斗杆才可以适应这套可行性预案。

关键词: 二手挖掘机 二手小松PC200-7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