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卡特彼勒:在参与山西转型中实现共赢

卡特彼勒:在参与山西转型中实现共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转型发展,是当前中部地区的共同任务,也是本届中博会上热议的话题。在此背景下,一些与会世界500强企业从中部转型中敏锐地发现了商机。9月26日,卡特彼勒亚太总裁、卡特彼勒中国董事长金利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卡特彼勒希望通过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理念,深度参与山西乃至中部地区的转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参加第六届中博会,是金利文第二次来到太原。与第一次相比,这里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第一次来太原是在1999年,当时正是冬天,空气很差。12年之后,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他发现城市面貌和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变。“满眼是绿色,清澈的河流贯穿城市,人们在美景中留连。”这样的画面让他相信,从生活到经济,转型,已经成为山西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

卡特彼勒是一家有着90多年历史的美国企业,是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汽轮机以及柴电混合动力机组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

金利文说,山西煤炭资源丰富,政府正全力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并致力于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对于卡特彼勒来说,这是一次拓展市场的机会。而对山西而言,相信卡特彼勒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将会为当地经济转型起到促进作用。

当然,在生产中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减轻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新的商机。卡特彼勒致力于通过推出一系列新技术和新理念,创造独特的商业模式。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 “再制造”技术。即在产品设计时就考虑到回收利用,并在产品报废后使其在工厂中恢复成“新”的状态。卡特彼勒向客户提供一换一服务,把一个已经报废产品换成一个再制造产品,使对原材料的需求达到最小化,从而既有利于客户节省成本,也有利于保护环境。这样,再制造业务成为卡特彼勒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其每年循环利用超过4540万吨的报废铁,主要用于再制造发动机、变速箱和液压零部件。

另一个例子是该公司在晋煤集团寺河煤矿的煤层气发电项目,将煤层气输送至发电装置发电,这样,煤层气这种优质高效新能源得到充分利用,每年还可减少约3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金利文说,新的五年,卡特彼勒希望与山西和中部其他省份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在转型的浪潮中寻求共赢。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