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黑龙江造“东方红”驶下总装线

黑龙江造“东方红”驶下总装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7日上午,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生产的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披红戴花驶下总装线。这标志着中国一拖在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进一步向终端市场延伸,也标志着中国一拖在市场布局的战略调整上迈出新的步伐。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副总裁刘大功,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和新中国第一个女拖拉机手梁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下线仪式。来自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相关部门领导和项目建设者代表数百人参加了下线仪式。

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省是东方红产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具有很强的示范性,是全球农机制造业巨头们的兵家必争之地。为打破大马力拖拉机、大型农机具长期被国外农机制造巨头垄断的局面,中国一拖成功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东方红动力换挡重型拖拉机,为开拓国际市场和全面服务黑龙江农业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剡水说,从去年开始,中国一拖对国际、国内市场布局进行战略性调整。在国内市场布局上, 2010年8月,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装基地落户齐齐哈尔,集拖拉机及配套机具研发、试验、制造于一体,主要面向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市场。而在国际市场布局上,今年上半年,中国一拖成功收购了一家位于法国的世界着名的传动系生产厂。

在下线仪式上,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为国机集团的农机业务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舞台,东方红拖拉机在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下线,是国机集团战略匹配国家农机化要求的具体实践,他希望中国一拖通过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建设,为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吕维峰副省长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东方红拖拉机在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下线表示祝贺。他说,黑龙江省正在实施千亿斤粮食增产工程,必须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农业机械现代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东方红产品在农业机械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他希望中国一拖与黑龙江省当地农机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在农业机械产品研发和农业机械配套生产等更多领域深入合作,为黑龙江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下线仪式上,与会主要领导共同启动拖拉机下线按钮,伴随着黑龙江制造的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下线,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黑龙江~1.JPG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拖拉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