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学开挖掘机1个月 学校关门校长跑了

学开挖掘机1个月 学校关门校长跑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华龙网讯(记者 万丽萍 实习生陈文)四川小伙朱洪到重庆凯掘培训基地学开挖掘机,不料交了1万元学费才学习一个月,基地就关门了,校长也联系不上,10名学员交的8万元学费下落不明。九龙坡区人社局昨日称,该培训基地私刻公章,没有资质。目前九龙坡区工商局正在对此事开展调查。

才学1个月就关门了“现在我们暂时住在基地的寝室里,培训基地关了,学费也还没有退给我们。”朱洪说,他家住四川,今年6月,他在网上看到位于九龙坡的重庆凯掘培训基地正在招收挖掘机学员,今年7月,他从四川来到该培训基地报名学习。

该基地有3个培训班,基础班收费4800元,综合技能班收费8800元,高级技能班收费11800元。朱洪报了高级技能班,交了1万元学费,因没带足钱,朱洪准备后面补上。1万元除了学费,还包括住宿饮食费。

9月1日,才学习一个多月的朱洪突然接到通知,称该基地要关闭了。“我们还没学完,中途就关门了,我们交的钱怎么办?”朱洪说,他们一共10名学员,共交费8万元。他们立即打电话找邢校长,却无法接通。朱洪和学员们带着和培训基地签的协议来到九龙坡区人社局投诉。

培训基地没有资质昨天,九龙坡区人社局行政办公室蒋主任说,这些学员协议上盖的公章没有编码,是假公章,学员出示的发票也是假发票。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要向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申请,被审批过了才能办理培训,而重庆凯掘培训基地没有到劳动局申请,所以也没有办理培训基地的资质。蒋主任说,该培训基地已涉嫌诈骗,建议学员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10名学员已向九龙坡区警方报案。

校长携学费失踪昨日,记者联系上重庆凯掘机械有限公司李经理,他告诉记者,重庆凯掘培训基地是邢校长挂靠在他们公司的培训基地,他们给培训基地提供挖掘机供学员培训,办学的一系列手续都是邢校长在处理。培训基地关闭后,邢校长也联系不上。

李经理说,因邢校长将学费带走,他们公司只有另外出钱退学员学费,目前他们正和学员商谈退款事宜,公司也准备将邢校长起诉到法院。目前,九龙坡区工商局正在对此事开展调查。

关键词: 挖掘机 学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