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绝!挖掘机用“大爪”开啤酒(图)

绝!挖掘机用“大爪”开啤酒(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早报讯 开挖掘机用挖勺可以开啤酒,叉车上安装横针能穿过1毫米的针孔,全国深化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观摩会日前在青岛港前湾港区码头召开时,青岛港的码头工人展示了最新练就的三大绝活,铁臂巧手、神叉毫厘、铁骑双杰。

开挖掘机开啤酒挖掘机是笨重的机械,但即便是这个大家伙,如果能够灵活操作,也可以干精细活。青岛港的码头工人就练就了一个绝活,用挖掘机开啤酒。记者看到,司机开着挖掘机,控制挖勺,用挖勺前端的工具尺开启放在地上的啤酒瓶,开启后,啤酒瓶没有倒地也没有出现破损,和用酒起子开的啤酒一样。

开叉车“穿针引线”

“神叉毫厘”绝活由一台电叉表演,司机操纵固定在铲刀上的横针,穿入相距3米远、针孔为1毫米的立针针孔中。本绝活模拟危险品拆装箱作业,危险品叉车装箱作业每一个动作都需要精确无误,对司机的驾驶技能要求很高。为了做到安全万无一失,青岛港对危险品叉车司机采用此种训练方法,通过苦练绝活,提高了叉车司机的操作技能,确保了危险品装箱作业的安全并提升了效率。

铁骑双杰令人叫绝“铁骑双杰”是青岛港装载机司机郭凯、孙帅表演的绝活,两人的装载机一个装有开酒器,一个装有啤酒。这个绝活需要两人默契配合,两个人操作装载机将啤酒打开,然后把酒倒入香槟塔内,这个绝活引来现场一片叫好声。

据悉,装载机是青岛港矿石作业的主力机械,主要从事矿石装车和船舶清舱作业,在实际的矿石装车和清舱作业中,作业现场条件复杂,既要保证又稳又匀的装好每一辆车,还要保证作业效率,这就要求司机具有非常娴熟的操作技能,在装车时做到斗斗满,码头工人通过练习绝活,做到了不撒漏、不超载,不亏载,实现矿石装车的“稳”、“准”、“快”。

(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