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故障检测仪在故障检测中能起多大作用

挖掘机故障检测仪在故障检测中能起多大作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 检测仪是把挖掘机中的各电器元件的工作状况集中反映于检测仪屏幕、以数字形式表现出来的一种工具。

现在主要的挖掘机故障检测仪有以下几种:

日立挖掘机电脑故障专用检测仪,又称电脑小博士、电脑小郎中、电脑小大夫、挖掘机伴侣。是目前世界上日立挖掘机维修和驾乘人员广泛使用的电脑检测仪,适用于日立挖掘机的各种机型,能检测挖掘机液压泵的压力,发动机的转速,各种传感器的好坏等,还有挖掘机其它各种故障问题。

日立挖掘机故障检测仪

日立挖掘机故障检测仪

卡特检测仪-ET,应用于数据分析,故障代码,油门马达校准,正时校准,液压流量匹配,时间调校,电脑版修复,电脑板配置修改,电喷发动机维修。诊断功能:断缸测试、超越测试、摇摆测试,适用于:卡特系列所有发动机、液压、电路系统诊断,阿特拉斯钻机、南车钻机、油田设备等检测。

原装进口神钢-8检测仪,支持沃尔沃全系列的车辆和工程机械设备,配备多种语言软件,需要笔记本自带串口,支持机型:日立ZX,小松-6 、-7,住友、大宇(24C04),神刚-6,支持挖掘机电脑板程序匹配,油门程序修复。

在小松、卡特等挖掘机上,好多的数据都可以从仪表中调出。而日立则不然,从仪表中可以看到的只有为操作手提供的极为有限的几项数据资料:如:水温、水位、燃油位、机油位、机油压力、空气滤芯等。在修理过程中,仅凭上述几项是不能对整车的技术状况进行详细了解的。这也就造成了在论坛上日立检测仪的叫卖声在工具类中是最高的。

如上所述,是不是说在没有检测仪的情况下也可以对挖掘机进行修理呢?答案是肯定的。也许你已经有了检测仪,但检测仪不是万能的,用检测仪测得的都是电信号,机械中大多数的动作都是用液压等来完成的,电液之间的转换与否,转换的正确与否等问题是检测仪力所不能及的,比如:

1.电路正常,对电磁阀加以信号,阀芯有可能会因为液压和机械问题而不能动作。

2.传感器的老化会使被测值和电信号的输出不对应。

3.开关类会因为机械和液压问题而使实际工况和输出值不对应。

总之,无论是一个什么样的检测仪都只是一个工具,它只能简化你在修理过程中工作,使你少走弯路,而真正的问题还是需要你自己去解决,需要你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检测仪是个很好很直观的人机交流介质,对故障诊断与维修都是有帮助的,有许多时候都是凭经验来判断,有检测仪就可以很精确的诊断故障了!

关键词: 挖掘机故障检测仪 作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