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试驾山工平地机SEM919:配置优 功能强

试驾山工平地机SEM919:配置优 功能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山工即将在国内推出两款平地机新品SEM919和SEM921,在产品上市前夕,为了更全面得了解用户感受以制定更贴切的市场推广策略,山工特邀请铁甲工程机械网组织甲友前往山东青州山工工厂亲自试驾。

铁甲工程机械网在论坛进行一个多月的招募,最终筛选出四位颇有经验的平地机操作手亲赴山工。试驾活动在7月22日拉开帷幕,场地选择在山工工厂周边的一块空旷的泥土场地上,这样的地形正适合平地机的各种操作。操作手在听取山工工作人员对新产品的详细讲解后就开始上车作业,现场不仅有山工的SEM919,还有一款国内某品牌的在售产品进行对比试驾。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据山工介绍,SEM919和SEM921移植了卡特彼勒的独有技术,比如比例优先、压力补偿控制阀(PPPC),这令机具操控更灵敏,提高机器整体性能和效率;再如,配备世界级平地机的铲刀控制系统以及应用范围控制牵引架定位销和七孔连杆能迅速获得最广泛的铲刀定位;优化的铲刀弧度以及更大的喉部间隙物料具有良好的通过性、流动性,提高生产效率;另外,这两款产品搭载全新冷却系统设计,能满足零下40℃~零上50℃环境温度工作要求。总之,山工SEM919和SEM921要带给用户的就是节省油耗、易于操作、广泛适应这三大特色。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四位操作手通过重载、轻载、开沟、回转(体验平地机的多功能、转弯半径及效率)、飞刀、路跑等一系列动作来考验SEM919的操控性能。由于这两款机型的主要配置均选用了技术成熟的知名品牌产品,因此在操控性方面得分颇高,具体如下:

发动机:采用上柴D9增压型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经济性好,噪音小,排放低,可靠性高。

液力变速器:采用杭齿ZF WG180型,由一个液力变矩器和一个具有整体箱式多档动力换档变速箱组成,实现后桥驱动。变速箱内有定轴式多片摩擦离合器,液力结合,传动平稳,冲击振动小。而且SEM919平地机采用液力变速器后置的设计,新颖独特,节省前部空间,维修、维护和保养方便。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液压系统:主要由力士乐的负载传感柱塞泵、CAT换向阀和国产名牌的执行元件组成,质量过硬,寿命长,能够承担各种工况的施工作业。

由于采用卡特彼勒独有的控制技术,SEM919的铲刀操作尤其令操作手们印象深刻。首先,铲刀可做上下浮动,在作业时,遇到石头、树根等障碍物时,铲刀可自动迅速提升,越过障碍物,有效保护工作装置。如果铲刀没有浮动功能,提升油缸等工作装置就会损坏。其次,在做一个动作的同时,也可做其它动作,如铲刀在伸出时,也可以同时做提升、旋转,简化了操作程序,可操作性更强。铲刀在负载时,不用提升,即可做旋转动作,工作装置强度大,抗破坏能力强,并且简化了操作步骤,有很强的综合作业能力。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从驾驶感受来讲,宽大舒适的驾驶室位于前车架上,视野清晰,操控方便,并可选配防翻滚驾驶室(ROPS),前组合大灯新颖实用,在铲刀前方两侧加装了作业灯提高了夜间的工作效率。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参与试驾的操作手均给出了满意评价,负载传感系统、铲刀浮动功能和液控冷却装置是山工SEM919平地机最大的亮点,也是在市场上同其它品牌平地机竞争的最大优势。山工SEM919平地机,优秀的配置、良好的操作性和先进性,必将成为平地机市场的一匹黑马。

山工平地机SEM919

山工平地机SEM919

关键词: 山工平地机 山工平地机SEM919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