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甲友评神钢挖掘机:“台班王”有木有?

甲友评神钢挖掘机:“台班王”有木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在日系挖掘机中,神钢一直以“省油”著称于工程机械市场,它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土方王”“台班王”。在一些极度狂热的神钢迷眼中,神钢皆乃神机也,能让用户达到这种境界,足以说明企业至少在产品或宣传上确有独到之处。不过理性的用户会很清晰得看到神钢的优缺所在,也许本身不在于机子的问题,而在于使用者究竟打算拿它干什么,期望过高就会落差很大。

神钢挖掘机
这位甲友对神钢真是深爱至极啊,买了之后难以抑制内心的狂喜
看看他的帖>> 

在国内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神钢是200、210机型,被讨论最多的是-8和超8,让我们先来看看甲友对神钢的总体印象。

优点:比起卡特、小松,神钢油耗低不少,现在油价飞涨,更为国人所爱。做土方速度快,纯土方5-6格油一桶210升的柴油可以做15个钟头以上,6格油门 14、5升的速度就蛮快了,200、210的小机子全油真是飞一般的感觉(210以上不建议考虑),干台班就赚了。如果只是做土方和装车,速度和油耗上能和神钢媲美的品牌真不多。

缺点:神钢发动机比较娇弱,只适合做土方,柴油一定要用好的,柴滤有可能的话尽量用正品,否则三年后就知道厉害了。电路复杂是甲友抱怨比较多的问题,老化后维修难度大,而电路恰恰是神钢普遍的软肋。日本车,无论轿车还是工程机械,用钢都比较薄,强度和美国车比当然是要差些,所以保值性就不太好了。另外,甲友反应神钢的报警太过频繁,其实这个问题也不能算是缺点,防患于未然嘛,一旦机子遇到超过设定值之外的情况就发出报警,也让机手提早发现危险或者提早保养和维修。

坛子里有很多甲友问神钢-8和超8到底有哪些区别,高手们有回答,放在这里让大家参考一下:

超8比-8多空气滤器,多一道油水分离器。SCV阀做改进,ECU做改进(例如SK200,以前发动机负载后转速在原来基础上高100转,现在是低100转,现在怠速和最高转数都比以前-8机型高100转)。侧边进气孔加多,SK250、SK260以上机器挖斗改进(偏向深斗)。现在新出厂的机器收音机也有变更,有USB口,方便听音乐。

接下来,看看几位甲友对神钢-8的使用报告:

网友【神钢SK-75】神钢SK75-8 1300小时使用报告:

1月8日挖机累计1300小时,机子在这1300小时干过地基平整、开挖地基、破碎、边坡修整、管沟挖掘,总的感觉车子还可以,暂时没有出现过问题,速度感觉一般并没有大挖掘速度快,可能是挖斗配得过大0.4方。质量感觉还是很出色的,驾驶室跟大挖机驾驶室一样大,后面再坐一个人都感觉不到拥挤,驾驶室布局可以说是所有挖机中最舒服的。美中不足的是座椅过硬,跟老式挖机座椅一样。现在来说说缺点:驾驶室太靠前不能看到驾驶室前边的履带,上拖车的时候不好上,还有就是油箱上面的灯太高几乎没有用。

机价全款是51W,按揭下来53W多一点……【详细

神钢挖掘机

[!--empirenews.page--]

网友【神钢75-8】神钢75-8挖机1000小时使用心得:

总体来说这台车用得还是很满意的,全长6.2米,整车框架大,驾驶室也够大,后面坐个徒弟空间也够用,室内的隔音也不错。标配铲斗0.4(和小松110的铲斗一样),宽970毫米,正适合我的工况(平整场地,修道)。匹配五十铃4LE2引擎,川崎液压系统,超8驾驶室,整机基本都是原装的(除配重、大小臂、铲斗),动力绝对给力,而且动作超快,和同级别其他品牌相比,算是最省油的吧,S模式满油门,油耗在28--35元之间(6.13元/升)。

不足之处:回转马达忽快忽慢,行走快而无力,结了泥巴后,行走非常吃力,我开神钢大挖也是这样,应该是神钢挖机的通病吧。冬天气温低时,启动发动机时侯显示屏报警,代码为G011或G013,给不上油门,大约30分钟左右才恢复正常。驾驶室有些靠前,也许底盘短,看不到履带,行走时确认行走方向费劲。消音器太难看了,一个小挖的烟囱比350的都大……

最后一个问题:保养实在太贵了,1000小时花掉4935元,去掉赠送的配件,自己还掏出1700多块……【详细

神钢挖掘机

神钢挖掘机
行走无力是驱动齿太大的原因吗?

神钢挖掘机
神钢也用的唐纳森的滤芯哦

网友【xiaoyangzi】我的神钢210挖掘机1600小时:

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买了神刚,现在车已经1600小时左右了感觉底盘还是不太好,承重轮质量太差了。新车回来230升油用1800转干活可以做14个多小时快15个小时,神刚的性价比在电喷里来说还算可以,但买机赚钱还是不如韩系车,电喷车适合自己接工地或是有很稳定的业务有关系的人买,总体来说给我感觉比日立,小松不会差……【详细

神钢挖掘机

神钢挖掘机

关键词: 神钢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