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网上采购挖掘机配件 粗心被骗5万元钱

网上采购挖掘机配件 粗心被骗5万元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日上午,义乌市一家外贸公司业务负责人小颖(化名)向稠北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网上采购挖掘机配件,被骗走5万余元。

5月19日,小颖在位于稠州北路的公司办公室内,通过上网查寻,在百度搜索首页找到一家专门供应挖掘机配件的公司网页。经与对方业务人员QQ在线洽谈,小颖向这家名为“三友挖掘机配件贸易公司”订购了三种型号720个川崎斗齿,总价值5万余元。对方随即给小颖传来一张供货合同。

供货合同上约定:“供方在收到需方30%货款后,供方在3天内将货送到需方指定地点。”因忙于其他工作,小颖一直没空办理这笔采购业务。对方又不停地催促,叫小颖尽快汇钱。

5月28日,小颖到公司附近的银行网点往对方提供的一个户名叫“秦刚”的账户内打入1.6万元。次日下午,对方又打来电话,称货已到义乌江东某卸货点,让小颖再付一部分货款到账上,就可以取货了。小颖又到银行汇去1.5万元。

因为是跨行汇款,不能马上到账。对方要求小颖重新到原先汇钱的那家银行办理汇款。小颖认为反正货已到义乌了,也没必要那么麻烦,就干脆把余款1.98万元都给他汇了过去。

可钱汇出后,货却一直没有送到公司来。到了5月31日,对方的手机也打不通了。小颖再上网查了一下,那家供货商的网页也无法显示了。

对此,稠北派出所民警提醒说,网上购物时,应多长一个心眼。对有公司名号的,最好要求对方提供公司的账户,不要往私人账户汇款,要么先发货后付款,或者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才能有效避免被骗。

关键词: 挖掘机配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