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庆一挖掘机司机冒险强推砖墙致倒塌被砸死

重庆一挖掘机司机冒险强推砖墙致倒塌被砸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庆晚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璧山县大路街道南街254号农贸市场拆除工地上,一辆用挖掘机改装的破拆机驾驶员违规操作,冒险强行用钻头推砖墙,结果被反向倒塌的砖墙砸中驾驶室,驾驶员当场身亡。

挖掘机事故

昨日上午11时,重庆晚报记者看到,现场已经围起了警戒线,正在拆除的5层破旧楼房,大部分已经垮掉,不时有碎石下落。距离墙面不到10米,停着一台橘黄色的由挖掘机改成的破拆机,由于被大量倒塌砖石砸中,驾驶室几乎被砸扁,身亡司机遗体已经被运走。

附近居民毕先生说,上午8时许,5层楼房开始拆除。10时许,楼房已经被拆掉大半,还有一面砖墙竖立,一台小型破拆机在墙中间打了几个孔,用不足楼房高的长臂,连续撞击,企图朝后推倒。不料,第3次撞击时,砖墙突然反向倒塌,大量砖石砸向驾驶室,将司机一同掩埋。

出事后,工地安全员和群众立即施救,另一台挖掘机也赶来,用钢缆将横梁砖石吊开后,医生发现司机已经没有了呼吸。

该项目负责人周先生介绍,被拆除楼房共有5层,此前,他以8000元价格将拆除工作承包给当地包工头谭功华。两人在合约中明确,拆除方必须用28米长的破拆机拆除,并要求在前日下午到场,结果昨日凌晨5点,对方才携带机器连夜从主城赶来。

周称,昨日早上7时,他进场发现,来的居然是一台13米长的小型破拆机,而且是挖斗改成钻头而成。负责现场施工的三个男子均20多岁,三人眼睛红涩,似乎整夜未睡,精神状态也不好。考虑对方已经进场,他只有再三叮嘱注意施工安全,没想到对方还是图省事,直接用钻头推15米高的墙,结果遭遇意外。

据了解,死者姓杜,泸州人,今年22岁。闻讯赶到的死者家属介绍,死者谈恋爱已经几年,即将成家。

璧山县大路街道安监办表示,施工方证照齐备,当地安监、公安、检察院目前均已介入事故调查,初步查明可能与司机违规操作有关,详细原因尚在调查中,善后工作也已经有序展开。(本报新闻热线966988感谢吴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罗川 实习生 李颖 唐涛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挖掘机拆楼 挖掘机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