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日立挖掘机修理故障现象及原因分析

日立挖掘机修理故障现象及原因分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严防发动机启动后立刻加速

正常情况下,会有一定量的润滑油存留在轴承中,可供发动机和怠速时润滑用,但是,若发动机转速超过1000r/min时,日立挖掘机维修修理就需要有润滑油流润滑,发动机启动后至少需要15~30s才能在润滑系统中形成油压和油流,如果在节气门大开下启动,2s内便可达到最高转速,这就是说轴承将在十秒内处于无润滑的状态下,且以较高速度运转,因此很容易引起轴承损伤。为此,应切记必须在节气门处于怠速位置时才能启动,即至少在30s内发动机转速不允许超过1000r/min。如果发动机放置超过两天,为了给启动提供润滑,可以摇转发动机(切断燃油)直至有油压显示后方可启动。

(2)尽量避免发动机在低速重载下长期工作

发动机在低速重载工况下工作,轴承会处在边界润滑状态,日立挖掘机修理维修特别是当发动机转速减低至振抖点时,由于受振波的作用金属之间直接接触的可能极大。为此应将低速重载工况限制在最小限度。

2改进及效果

(l)改进液压系统设计。经过多次论证,最后采用先进的优先阀与负荷传感全液压转向器形式。新系统能够按照转向要求,优先向其分配流量,无论负载大小、方向盘转速高低均能保证供油充足,剩余部分可全部供给工作装置回路使用,从而消除了由于转向回路供油过多而造成功率损失,提高了系统效率,降低了液压泵的工作压力。

(2)优化设计动臂油缸和液压泵造型,降低系统工作压力。通过优化计算,动臂油缸采用标准系列80/4。日立挖掘机修理维修液压泵排量由10ml/r提高为14ml/r,系统调定压力为14mpa,满足了动臂油缸举升力和速度要求。

(3)在使用过程中还应注意装载机的正确使用与维护,定期添加或更换液压油,保持液压油的清洁度,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

关键词: 日立挖掘机 日立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