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何时才能学到手——一个挖掘机学徒的困惑

何时才能学到手——一个挖掘机学徒的困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会员原创】大家好,初登铁甲论坛,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小张。

本人是四川凉山地区的,正如我的网名一样,我是新入行的菜鸟,做挖机学徒已经2个月了,我跟着师傅也学习了两个月了,我也是天天站在挖机上,仔细观察师傅的每一个操作动作,自己也就是在每天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有一个小时的动车时间,而早上这些基本上就是早来半个小时,打完黄油了,自己再练习一下如何甩臂。

我跟的挖掘机平时主要是给自来水公司工作,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挖管沟、吊管子、安装这之类的活,我想平时自己能多做一点呢,师傅都会把我叫下来叫我不要去做,我也只有利用那一点点操作时间把自己认为操作上的不懂的事情总结一下,然后去问师傅,师傅总是说的很简单,但我觉得自己就是不太理解了,照着他说的我自己就去做,做出来的效果又远远的不如师傅。然后,他站在下面看,一会看冒火了,就用石头招呼驾驶室里的我,驾驶里的玻璃还经常被敲得叮叮咚咚的。

然后,我转向他的时候了,他就开始骂人,说这也不对,那也不对。搞得我经常大脑一片空白,一会就叫我下来看他做,我下午那一个小时,就是做回填,和最开始的回填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进步,能够保持回填的地方大致平整。不像最开始得时候填的高低不平的。我们这里习惯要吃拜师宴,给钱的。钱也给了(5000块),师也拜了,平时也是好烟伺候着。

最近呢,我师哥回来开原来这个旧的挖机,老板把我和师哥分在了一起,师哥到是个挺开朗的人,可能是大家的年龄都相同吧,师哥倒是很乐意教我。但是好景不长,一天师哥开挖机翻在了自己挖的沟里,第二天,我在操作的时候又把车子后面的油漆挂落了一点,老板就叫我不要动车子了。我觉得很郁闷为什么别人把车开翻了, 第二天还能开,而我只是把油漆挂落了一点,就让我不要动车子呢,老板的脾气也是不太好的那种人。

上述就是我的基本情况,师傅也曾经说过:“你是一个对机械没有天赋的人”。我当时就瞬间石化了,我那么努力的去学,最后却被评定为没有天赋,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师傅,在学习挖机的时候,天赋真的很重要吗。一般情况下从学徒到出师大概要多长的时间啊。还有铁甲网里的各位师傅带的徒弟肯定也是很多了,对出师的标准有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界定呢,能不能透露一下。

本文原帖地址:http://bbs.cehome.com/thread-31843-1-1.html

关键词: 机手 挖掘机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