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访谈(7):小松PC200-8挖掘机

用户访谈(7):小松PC200-8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本次访谈的机主是一名河北唐山的挖掘机用户会员“小松-8”,他拥有卡特345D、小松PC200-8、卡特320C共三台挖掘机,345D挖掘机于6月份刚刚卖出,卡特320C为二手车,我们一起来了解使用了6000多小时的PC200-8挖掘机的使用情况。

会员购买的小松PC200-8挖掘机

●   购机信息:

这台小松PC200-8是会员“小松-8”从于2008年1月从小松河北代理商——河北石家庄天远公司购买的,购车价为全款98.5万,使用至今已经有6080小时。

这台小松200-8挖掘机日常工作以土方活为主

●   施工工况:

这台小松200-8挖掘机以做台班土方活为主,修路、挖地基是最常见的项目,石方的很少遇到。

这台小松PC200-8挖掘机一直是会员小松-8自己开

[!--empirenews.page--]

●   干活效率:

在工地上干活时,会员“小松-8”认为这台设备的速度还可以,一般23方的后八轮车装质地松软的土,3-4分钟就能装完,在同一工地上,除了住友可能会稍微快一点以外,其他品牌的挖掘机在速度方面都不是对手”

●   油耗:

全负荷状态下,即A模式19升/小时,经济模式下,即E模式,油耗17升/小时,不过由于配备的时电喷发动机,所以对油质比较挑。

小松PC200-8换喷油嘴

●   性能:

发动机:3681小时的时候,发动机的喷油嘴坏了三个,代理商售后的解释是“油的质量有问题”,一个喷油嘴就5690元,“太贵了”,因为当时比较着急,所以直接找代理商换的。

小松200-8挖掘机油缸发黑

液压系统:据小松-8介绍“液压系统没有出现过大问题,就是小臂油缸和铲斗油缸严重发黑,现在的车情况就是二臂油缸和铲斗油缸严重变黑,代理商售后人员到现在还没说法,油温不高,没磕碰过,液压油4950小时换的,服务站说5000小时换就行,液压油滤芯到时间就换,三滤也是该保养了提前就换,别的地方还没出现过故障,只要是该保养了就马上抽出时间就来保养车,滤芯和油该换的换,都是原厂的,现在我就只有和代理商继续协商油缸的问题了。”

●   代理商:

提到小松河北代理商石家庄天远,“小松-8”表示,服务挺及时的,因为干活的工地离唐山分公司挺近的,所以一般上午打电话,1个小时左右就能赶过来解决问题。

[!--empirenews.page--]

小松PC200-8挖掘机喷油嘴一个就5690元

●   配件: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200-8的配件,有点“贵的离谱”,因为是电喷发动机,所以一直没敢在其他地方购买配件,但是这样的价格让会员“小松-8”感觉有点太高。

“这个车从代理商提新车到现在始终是我经手,车最大的故障出过一次,3681小时的时候六个喷油嘴烧了三个,原因是油的质量问题,换了一套嘴了,代理商服务站换的,一个嘴子5960元,这足以证明服务站的利润,不过没办法,不换不行啊,因为着急,当初直接找的服务站。”

●   总体评价

总的来说,会员“小松-8”对这款挖掘机的性能还是比较满意的,干活效率挺高,代理商服务还可以,使用过程中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不过,也有不足之处,“油耗没有想象中低”“配件价格高的离谱”,希望小松以及全国的代理商能够多为客户着想,使这款明星级产品获得更多的用户认同!

关键词: PC200-8 小松PC200-8挖掘机 小松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