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宿州工业学校挖掘机培训 交了几千元拿不到证

宿州工业学校挖掘机培训 交了几千元拿不到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交了5000多元学习挖掘机驾驶,办学方承诺发证、包找工作。然而,“毕业”回家等候拿证和上班的王先生却再也未收到办学方的任何消息。到学校去找负责人,却连老师的影子都没找到。

-读者投诉:交了几千元拿不到证

今年2月上旬,宿州的王先生在当地看到一则招生信息,“广告上说是宿州工业学校挖掘机驾驶班招收学员,保证拿到驾驶证、包找工作。”王先生说,宿州工业学校是当地一所名气较大的职业学校,他深信不疑,立刻就去学校报名点交了2200元学费。

学了20多天,老师说课程差不多结束了,学员如果要拿挖掘机证、铲车证必须再交2900元办证费。“我们交了钱,接着就被打发回家,说7天左右将通知我们拿证和工作信息。”然而,王先生左等右等,始终没等来电话通知。

-宿州工业学校:办学的是河南一学校

“我和几个学员去找宿州工业学校要说法,校长说招生的只是一个办学点,学校已经和他们解除了合作关系;打电话给教学的老师,对方不告诉我们他在哪儿,只说让我们再等等。”王先生说,交了5000多元却拿不到证,他感觉被骗了,随即和十几名学员向宿州市公安局报案。

宿州工业学校的俞校长告诉记者:“开挖掘机驾驶培训班的是河南一家学校,当初来和我们洽谈时说的是联合办学,由他们自主招生,自主培训。”俞校长说,学校后来发现对方借用工业学校的名义刊登广告,随即与之解除了合作关系。

-河南学校:我们夸大了广告宣传

按照俞校长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名为“驻马店豫新机械工程培训学校”的负责人田校长。对方称,的确在广告宣传方面存在夸大嫌疑,“大家都想招人,难免做得有些过。”

田校长表示,证件已经都办完了,“招了一两百人,只要是交了钱想办证的学员,我们都办了证,只是少数人填的地址不对,导致无法寄到。”他表示已经安排专人负责发放。至于先前声称将安排工作的许诺,田校长说他这几个月来一直都在忙这事,“已经安排了一批人,我现在还在工地安排人。”(岳三猛、邵婧)
   

关键词: 挖掘机学校 挖掘机培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